五一

中国儿童资源网

五一

  今年是龙年,龙年的五一节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影响,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
  
  五月一日,又是一个五一节的到来了伴随着的是3天的小长假,我可高兴了,因为爸爸、妈妈答应我再回农村老家去。我们当天就去了老家,家里还是和我上次走时的样子没有变,那样的古老、纯朴。到了晚上是我兴奋的时候到了,我打着手电走在田野间,听着青蛙的叫声,仰头向天看,满天都是星星一闪一闪的,是那么的耀眼,天空是那么的明净,太美了!在城市是看不到这么美丽的天空,听不见这么旷野、原始的蛙声。我一边欣赏着美景,一边寻着蛙声而去。不知不觉就走远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我猛然从美景中醒来,发现我已经回不了家了,这时我心里开始慌起来了,我完全失去了方向,我不知道该怎么走了,待在哪里喊,喊了又哭泣了。就这样反复,不知道过来多久,我累了睡着了。当我醒来时一睁开眼睛竟然天都亮了。这时我看见不远处有人来了,我忙跑过去给他说了我的外公名字,我迷路了。那人一听说认识我外公,于是把我带回了外公家,一到家我就抱着外婆哭起来了。
  就这样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要一个人单独出去,不能走的太远了,同时也不能对一件事太入迷了,不然就会对周边不关注,容易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