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禁毒馆

中国儿童资源网

参观禁毒馆

  学校要求我们去禁毒馆学习有关毒品的知识,于是,妈妈带我来到了禁毒馆。
  刚走进去,眼前一片黑,就像进到了鬼屋里一样,我心中充满了好奇。渐渐地越来越亮了,一副副的画出现在我的眼前。画上有各种毒品的种类,有K粉,摇头丸和冰毒等等。K粉就像面粉一样,白白的,细细的。画上还有人们吸毒的各种方法:有的包起来像吸烟一样,有的把打火机放在纸下烧,还有的在打针,鲜血都回到了针里面。这时我看到一副画上一个人躺在地上,地上还有很多血,妈妈告诉我:“吸了毒品以后,有的人就会产生幻觉,感觉轻飘飘地像飞起来了一样。有的人吸了以后会伤害自己或者他人。这人就是吸了毒后自杀的。”
  走着走着,来到了一个雕像那里,他左手拿着一个很长的望远镜,右手拿着一把长剑,他的周围放着好几箱又圆又大的鸦片,你们能猜出他是谁吗?对了,他就是赫赫有名的虎门销烟中的林则徐。他的右边放着几个又长又细的烟斗,看到这些,我仿佛能够看到那些古人躺在床上,点着火,挑着烟,大口大口地吸进来吐出去。
  “啊────我怎么变成这样了?”忽然一阵叫声传来,我头转过去,那里有几间小房子,我就走过去看个究竟,刚才大声叫的小姐姐已经吓得逃远了。我走进那小房子里,看到一台电脑,原来是给大家拍照的,我就对准电脑2秒钟,电脑里出现了一个可爱的我,开心的我,胖乎乎的我,照片上面有个按钮,写着“十年以后”,我按了一下,电脑里的我一下子就变了,变得丑得不得了,那是一个丑丑的我,恐怖的我,瘦得只剩一层皮的我。“啊呀,吸了毒怎么会变得像幽灵一样,我长大以后坚决不碰毒品”,我惊呼道。
  经过这次的参观,我知道了毒品的危害,我们人类要远离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