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帮妈妈洗袜子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帮妈妈洗袜子

  今天是我妈妈的生日,我决定帮妈妈洗双袜子。
  我在客厅的沙发上取来臭袜子,放进空水盆里,并将盆子端到水龙头前,轻轻按了一下开关,水便哗啦啦地流了出来。我端出水盆放在了地上,搬来了小板凳,坐在上面,把袜子按进了水里,等袜子完全浸泡在水里之后,我就伸手拿来搓衣板和洗衣粉,随后将洗衣粉倒入了盆里,用手轻轻搅搅,水面上便冒出了一个个小水泡,它们晶莹剔透,像一颗颗透明的玻璃珠。我捞出袜子放在搓衣板上使劲地搓,这时水盆里冒出了泡沫,好像快乐的叫着:“加油,加油!”这下我更来劲了,用手把袜子按在搓衣板上使劲地搓,直到搓干净为止,袜子干净了,而水已变得乌黑,我拧干袜子,把脏水倒进马桶里,换成了清水,又将袜子泡在水里,用手轻轻地揉搓,这下袜子彻底地干净了。我捞出袜子,并且拧干,展开,把它放在衣架上,挂在晾衣杆上,等它被太阳晒干。
  这时妈妈来了,她看到干净袜子对我说:“你真棒!是我的好儿子”!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应该在适当的时候,还是要帮家长分担一下家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