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乌龟

中国儿童资源网

可爱的小乌龟

  去年,奶奶送给我两只可爱的小乌龟,小乌龟成了我生活中的好朋友。
  我把小乌龟养在一个圆形的小鱼缸里,捡了几块鹅卵石放在里面,当做小乌龟休闲的场所。记得小乌龟初来乍到的那一天,它们趴在鹅卵石上东张西望的,仿佛在打量着这个新家。那三角形的小脑袋,两腮各有两个小红点,好像是一位害羞的小孩。我一碰小乌龟的脑袋,它们就把头和四肢全缩进了壳里,那样子可滑稽了。小乌龟的壳是深绿色的,好像穿了一件深绿色的铠甲,那硬邦邦的身子,就像是一件防弹衣,别提多神气啦!小乌龟还有一条短短的尾巴,白色和褐色的斑纹相间,十分有趣。
  小乌龟喜欢吃精肉、虾肉和鱼虫。每当喂给它们宠物店里买来的鱼虫时,它们就用爪子把鱼虫撕碎,然后一点点品尝美味。吃完了五六条鱼虫,它们还不罢休,又在鱼缸里到处觅食。我就把一小精肉切成小丁喂给它们,它们迫不及待地用前爪抓过精肉,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哈,这两只小乌龟真是两个“大胃王”!
  两只乌龟就像一对双胞胎兄弟,有时很要好,有时也会吵架。要好的时候,一只小乌龟爬到另一只小乌龟身上,好像在表演叠罗汉的游戏。吵架的时候可凶啦!它们互不相让,相互用爪子抓对方,好像是两个“拳击手”,可厉害啦!
  我喜欢这两只小乌龟,它们给我家的生活增添了无穷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