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放风筝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喜欢放风筝

  春天来了,又可以放风筝啦!
  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乘车来到郊外。呵!这里的人可真多,有的大人坐在自带的小板凳上休息,有的小朋友正在放风筝。天空中飞舞着各式各样的风筝,有的像鲤鱼,有的像蜈蚣,还有的像燕子......蓝蓝的天空上,五颜六色的风筝把天空点缀得格外美丽。
  我迫不及待地拿出我心爱的蝴蝶风筝。妈妈把风筝高高举过头顶,我左手握着线团,右手捏着线,迎风跑起来。我双手不停地放线,风筝越飞越高,就像一只美丽的蝴蝶,要飞到太阳公公的身边。我看着我和妈妈亲手做的蝴蝶风筝在空中自由地飞翔,心里别提多高兴了。这时候,一群小鸟从“蝴蝶”身边飞过,官们和旁边的几朵白云形成了一幅优美的图画。
  时间过得真快,在不知不觉中,太阳快要落山了。妈妈说:“女儿,该回家了。”我恋恋不舍地把风筝收了回来。同时,也把我的想法告诉了妈妈:“以后有机会,我想参加风筝比赛。因为放风筝不仅可以给我带来许多快乐,还能锻炼身体,亲近自然。”妈妈欣然同意了。
  啊,我喜欢放风筝!
  点评:本文语言形象生动,精彩纷呈。如开头运用比喻句把天空中风筝的形态各异、丰富多彩描绘得淋漓尽致。中间通过丰富大胆的联想,使风筝具有灵性,有了生命。如一群小鸟从“蝴蝶”身边飞过,与旁边的白云构成一幅美丽的图画,既写出了大自然的风情,更流露出“我”难以掩饰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