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兔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小兔

  妈妈给我买了两只小兔,一只公的,一只母的,它们的眼睛鲜红鲜红的,尾巴短短的,全身长着雪白雪白的毛,两只长长的耳朵总是竖起来。
  自从有了这两只小兔,它们的吃饭问题就成了我最操心的事情。每次阿姨带我出去玩,我都想着要给小兔摘点青草。我还让爸爸给我从网上下载了喂养小兔的注意事项。放学回到家里,我把书包一放,就去找小兔玩。看着小兔子在院子里跑来跑去,我心中就会有一种很温暖的感觉。尤其是它们吃青草的样子,让我很感动。它们两个,你挨着我,我挨着你,相互依偎着吃青草,小脑袋微微向上抬着,大眼睛却细细地眯着,用两只爪子把草叼到嘴里,一副很享受、很恩爱的样子。可往往在我正感动的时候,妈妈就来催我去写作业。真扫兴。
  我家的小兔可有个性了,公的很调皮,有一次,我把它抱起来,好心地想逗逗它玩,它竟然抓了我一下。母的很温顺,从来不抓我,但是也很淘气的,我只要一把它放在地下,它总是偷偷地要跑,我追都追不上它。
  两只小兔给我带来了好多快乐,我真喜欢它们。
  点评:在童心的世界里,小兔是那么可爱。瞧,它们相互依偎着吃青草的样子,多么惹人怜爱。它们的调皮劲各具情态,逗人开心。建议小朋友仔细阅读第三段,以“我的xx”为题 仿写动物吃青草,从中培养细心观察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