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小猪崽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三色小猪崽

  早听说小姨家的花母猪生了13只小猪,其中6只黑的,4只黄的,3只白的。小黑猪黑得发亮;小黄猪黄得像黄土;小白猪白得像擦了“防晒霜”,白雪般一尘不染。
  今天到小姨家,我就先去猪棚看小猪。只见一只花母猪闭着眼睛正惬意地躺在草堆里。在它的身旁围满了颜色不同的小猪。它们正在猪妈妈的肚子下吃奶,样子可真有意思:有的站在花母猪的肚皮上,有的踩着同伴的身子,有的挤不进去,就干脆从别的小猪的肚子下往里钻,更多的则躺在地上,嘴里衔着奶头,无忧无虑地吮吸着……
  小猪们发现了我这个“陌生人”,嘴里发出了“哼哼”声,特别是那三只小白猪,叫起来声音尖尖的。这可把猪妈妈惊醒了,那双小眼睛瞪着我,嘴里也发出了不友好的“哼哼”声,仿佛告诫我:别碰我的小宝贝!过了一会儿,猪妈妈看我没有伤害小猪崽的意思,便放松了警惕,又叫着眼睛躺了下来,可还时不时地看我一眼。
  等小猪们吃饱了,姐姐就给猪妈妈送上一些干稻草。只见猪妈妈把稻草街在嘴里,不停地往自己的窝里“铺床单”,而且每个地方都铺得一样厚。看着这13只可爱的小猪,我真为它们有这样一位细心的猪妈妈而高兴。
  点评:作者着重描绘了两个场景:一是三色小猪崽吃奶,详写它们吃奶的不同姿态,突出它们的憨态可掬。二是猪妈妈为孩子们“铺床单”。这一处写得格外温馨。看了此文,我们发现,动物也是生灵,它们与我们一样可亲可爱,值得我们爱护。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