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瓷猫

中国儿童资源网

可爱的小瓷猫

  快看,那对可爱的小瓷猫样子多玲珑,多有趣!它们紧紧地依偎在一起,多像一对相依为命的母女呀!那只大资猫,圆圆的小脑袋上竖着一对粉红色的小耳朵,像时时刻刻在倾听周围的动静。那睁得大大的眼睛警惕地注视着前方,像是在为熟睡的女儿站岗。小巧玲珑的嘴巴紧紧地抿着,透着一股自豪,那样子好像在想:我的孩子这么小就学会捕捉老鼠啦,那以后长大了,一定会是个捕鼠能手。
  再看看那只小瓷猫,它的头靠在大猫的胸前,依偎在母亲的怀抱里,甜甜地睡着了,小嘴撅得高高的,还带着一丝微笑。它为什么笑呢?也许是在做美梦吧!也许梦到自己捉住了一只好大好大的老鼠,伙伴们正在夸奖它,赞扬它。也许伙伴们正在为它开庆功大会吧......要不然它为什么笑得那么甜那么美呢?
  这对小瓷猫多漂亮,多美呀!我真是越看越喜欢。
  点评:其实静态的东西也可以生龙活虎起来。小作者就是靠自己独特的观察力和丰富的想象力,为我们活画出两只可爱的小猫形象。它们已经不像是瓷做的,而像活生生的小猫。熟读此文,体会小作者笔下小瓷猫的心理描写,试着把这样的方法用到自己的作文中。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