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梦“生日”

中国儿童资源网

美梦“生日”

  一天,我突然有了一座美丽的梦幻城堡。在里面,我看见了我幼儿园的好朋友,她们都在向我招手,说:“哎!快来玩吧!”看见好久不见得好朋友,我非常兴奋,飞快地跑到了她们身旁。这时,“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在我耳边响了起来。“怎么?”我奇怪了,“今天是我的生日吗?”我问她们。她们哈哈大笑:“你连自己的生日都不记得了呀!”我不好意思地拍了拍脑袋。整(正)在这时,我看见我的好朋友冯子珊端着蛋糕出来了。“呀!冯子珊!”冯子珊看到了我,便一下抱住我,“哈哈哈!意想不到吧?嗯!我点了点头。

  “丁零零——”闹钟声把我惊醒了,原来只是一个梦,好快乐的梦,好幸福的梦呀!

  这是一篇记叙文,题目是《美梦“生日”》,“生日”添加引号,就有了特殊的含义。从整篇文章看,这个生日确实特别——实在梦中。结尾点题。梦是心中想,看来小作者在期待着有昔日的小朋友能和他一起过一个快乐、幸福的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