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游西湖

中国儿童资源网

国庆游西湖

  随着秋天的到来,我们迎来了国庆和七天的长假。国庆,给人一种快乐、喜庆的感觉。今天我很早就起床了,因为妈妈要带我去杭州玩啦!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今天我就要目睹一下杭州的风景啦,真期待啊!

  我们先去了杭州非常有名的西湖。下了车,我们就直奔断桥而去。现在的断桥已经变成了人山人海,游人摩肩接踵。原本宽阔的桥面已经彻底“深陷”在游人的身影中。

  我们跟着导游去坐船。我们坐在船上一边打闹一边看风景:两岸边的柳树在微风中扭动着细嫩的腰姿,仿佛是在欢迎着我们。西湖的水平如明镜,绿如翡翠.......忽然,导游的话打断了我:“大家看,在我右手边的就是三潭映月,这是西湖的一名景之一,到了中秋佳节,三塔的灯光透过十五个圆孔投影在水面上,所有的月亮加起来共有三十三个,有说不尽的诗情画意。三塔能印出三十个月亮,天上一个月亮,水中倒映一个月亮,还有一个月亮大家猜猜在哪?”大家七嘴八舌的议论起来......“是不是家庭团圆呀?”有个游客犹豫的问了下。“答对了,这个月亮就在我们心里。”

  听闻,白天的西湖不如晚上的西湖美,晚上的西湖不如雨天的西湖美。我看到的是白天的西湖,却又这般的诗情画意,真不愧是上有天堂,下游苏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