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之夜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中秋之夜

  在农历的八月十五,我们一家人在自家的小院里赏月。我们一家人在一起说说笑笑,我想这真是一个美好的中秋之夜。

  过了一会儿,月亮还是没有出现,我有些着急了。但这害羞的月亮不知怎的,就是不肯露出它那美丽的脸蛋。再我几乎快要失去了耐心的时候,月亮却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缓缓地升了起来。在这漆黑的夜晚,月亮的出现,给原本单调的天空带来了一丝光辉,和一种另人痴醉的美。月亮的出现,有给原本孤独的大地,送去了安慰。

  望着美丽的月亮,我急忙让妈妈给我讲关于月亮的故事。妈妈也望着月亮,给我讲了一个嫦娥奔月的故事。

  听完了这个故事,我想在这个人月两团圆的日子,嫦娥姐姐孤零零一个人在广寒宫,会不会寂寞,她一定很想后羿哥哥。

  妈妈告诉我,像嫦娥一样的人很多,他们都不能在八月十五这样人月两团圆的日子跟自己的家人团聚。听了这话,我希望天底下所有人都能在过节的时候跟家人团聚,吃一顿团圆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