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厦门到土楼 作文4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从厦门到土楼 作文400字

  正月初四,我们一早就从厦门出发前往南靖的土楼。之前想去看永定的土楼的,但是了解到实际情况后发现路很远,所以就决定选择南靖放弃了永定。

  从早上八点出发跟着导航一直开了两个多小时还没有开到南靖的土楼,妈妈觉得很奇怪,怎么这么长时间还没到呢,因为她在网上查过的,到南靖土楼就只要两个小时的。于是在服务区停下车查了一下,发现爸爸自作主张开错了,为此妈妈对爸爸飚了几句,爸爸也没怎么说话因为确实是自己开错了。

  一路开来,两边有很多的香蕉树,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香蕉结在树上的样子,很让我馋;下了高速之后又很多的柚子树,有的结满了密密麻麻的橙子,有的成片成片的柚子树没有一个柚子,我就觉得很奇怪,后来停车下来问了当地的一个爷爷,爷爷告诉我现在不是柚子上市的时节了,已经过了,过年前还开过柚子节的。还有更加难忘的植物是马路边的叶子很大很大的竹子,竹子很高,叶子很茂盛,尤其叶子像粽叶子,妈妈说这个竹叶一定是做粽叶子的,于是我还采了几片大叶子,以后可以当标本和纪念。

  大概下来高速再过了一个小时,电视上经常看到的土楼终于出现在我的面前了,很壮观,还有很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