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_护蛋行动

中国儿童资源网

生命_护蛋行动

  星期五生命安全课上,曹老师给我们讲妈妈是怎样十月怀胎并生下我们的。为了让我们有更深刻的体会,曹老师要求我们来体验一次:像妈妈孕育小生命一样保护一枚鸡蛋。我们一听很兴奋,教室里顿时炸开了锅。大家七嘴八舌,马上给这次活动取了名——“护蛋行动”。有的同学当即大声说:“保护一个鸡蛋嘛,太小意思了!”有的同学跃跃欲试,似乎想立即冲回家拿鸡蛋。还有的同学嘻嘻哈哈地说:“真好玩,我可以当妈妈了!”我却有些担心,怕摔烂了鸡蛋,但又一想:“要是鸡蛋孵出了小鸡,那可怎么办啊?”

  回家后,我先精心挑选了一个鸡蛋,把它放在塑料袋里,然后往里面放了一些棉花,还放了一片叶子,我想这样鸡蛋就不容易碎了。吃饭的时候,我把它放在碗边;睡觉的时候,我把它放在枕边;走路的时候,我用手托着它。最麻烦的就是去特长班上课了,我学的是中国舞,所以看见小朋友走过来,我只能绕过去,真怕摔坏鸡蛋。下课的时候,我旁边的一个小朋友还在练习舞蹈,她一踢腿,差点把我的鸡蛋踢碎,我吓得倒吸一口冷气。最惊险的是我上厕所的时候,差点把鸡蛋给压碎了呀,吓得我一身冷汗。

  就这样小心翼翼地保护着,我“度日如年”,星期一总算到了,谢天谢地,我的鸡蛋还是好好的,我终于成功了!看着那圆圆的、光滑的鸡蛋,我心想:唉,当妈妈真是太苦了!我以后再也不能惹妈妈生气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