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_小蜗牛旅行记

中国儿童资源网

故事_小蜗牛旅行记

  蜗牛妈妈带着孩子们去旅行。小蜗牛们爬了一会儿就累了。

  两只蜻蜓飞过来,为他们摇旗加油。小蜗牛浑身又充满了力量,不停地前进。

  他们来到小河边,看见青蛙妈妈正带领一群小蝌蚪练习游泳。小蜗牛们看到小蝌蚪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着,羡慕(xian mu)极了。

  小蜗牛们想到河里和小蝌蚪们一起玩,就把一片大树叶当船,他们感到又新奇又好玩,完全忘记了害怕。

  蜗牛们告别了蝌蚪和青蛙妈妈,继续顺流而下。大大小小的红鲤鱼从水中游过,都友好地吐着泡泡,和小蜗牛们打招呼。小蜗牛们从来没有看到过这样美丽的水中世界,高兴得欢呼起来。

  小鸟从河面掠(lue)过,告诉小蜗牛它要飞到遥远的南方去,小蜗牛们都被小鸟不畏(wei)路途遥远的勇气打动了。

  一只乌龟看到小蜗牛们,让他们爬到自己的背上。乌龟划动四肢,一直把小蜗牛们送到了河岔(cha)口。小蜗牛们真诚地对乌龟说:“谢谢你对我们的帮助!”

  太阳快要落山了,小蜗牛们抓住岸边的柳树枝,慢慢地漂到岸边。鱼儿跃出水面,依依不舍地和小蜗牛们告别,并约定明年这个时候还要一起玩。小蜗牛们度过了开心而美好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