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读书郎不可光靠幼儿园

儿童资源网

打造读书郎不可光靠幼儿园

  小孩子上了幼儿园,基本上都懂得了好多的事情。很多情况,你说过一遍的事情都能够记得很清楚,因为小孩有超强的记忆力。所以,在孩子上幼儿园之前就教他一些东西还是很有用的,能让他在幼儿园的学习中打下良好的基础。

  读故事

  很多的家长都会抽出一些时间来给他们的小孩读一段小故事或者是其他的杂志。很多的家长都会选择传统的“睡前故事”,虽然这是一个很好的办法,但是你也可以在其他的时间里给他读一段小故事,每天要尽量多给他多读。当你读到哪里的时候就把手指放在哪里。当他叫你读同一本书的时候,不要犹豫,小孩子都很喜欢听他们认为很有趣的故事。

  纠正发音

  如果你的小孩在你给他读故事时还不错的话,你就可以慢慢地教他认书上的一些有图片的名词,比如说苹果、青蛙等,慢慢地教他发音。如果发现他能够跟着你发音,那就说明可以教他读音了。不要混淆字母的发音,很多的发音都是字母组合所发出来的声音。抽认卡也可以作为教孩子认读的一个很好的工具,不需要去店里面买昂贵的教育之类的书籍,大多都是浪费钱。

  字母游戏

  和宝宝做一个字母游戏也有助于宝宝对字母的认读。比如说拿两组一样的卡片,让这些卡片正面朝下,然后每说一个读音就翻两张卡片,在规定的时间内找到成对的,当所有的卡片都翻过来的时候,找到最多对的人就算赢了。对于喜欢玩游戏的孩子来说是很管用的。

  认读名词

  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教小孩认读一些基本的名字。比如说当你在给宝宝洗澡的时候,你可以告诉他这是水、毛巾或者是教他一些身体部位的词。拿一个苹果,然后和他说“这是苹果”。

  让孩子爱上阅读

  教你宝宝读书并不意味着你要放弃其他的工作,比如说做家务。可以让阅读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如果你在一个杂货店的话,你也可以指着麦片盒教他认读麦片盒上面的字、或者是尿布包装上面的字等。

  孩子要早点上学

  让孩子早点上学是可行的,因为小孩子的接受能力很强,尽管他们还小,但是他们接受新事物的能力都很强,而且他们还有很强的好奇心。不要因为你的孩子是今年年底出生的就让他上明年的户口,这是没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