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温尼_菩历险记-10

儿童资源网

小熊温尼_菩历险记-10

  一天,太阳重新照耀着森林,它带来了山植花的芳香。森林中的溪流丁丁冬冬欢畅地流淌着,又见到了他们自己俊俏的身形。小池塘都躺在那里,在梦幻中重现着他们所见过的生物;重温着他们经过的大事。在温暖宁静的森林中,杜鹃在小心地试着他的嗓音,留心观察谁喜欢他的歌声。一些斑鸠懒洋洋地轻声抱怨着别人的过错,不过这在森林里并没多大影响。就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日子里,克利斯多弗·罗宾用他特别的方法吹响了口哨,接着,猫头鹰从“百亩林”飞出来,看有什么事情要办。
  “猫头鹰,”克利斯多弗·罗宾说,“我要举行一次宴会。”“真的吗?”猫头鹰不相信这事。
  “而且还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宴会。因为,这是为了菩从洪水中救小猪时的种种表现。”
  “哦,原来是为了那个原因,是吧?”猫头鹰说。
  “是的。因此请你尽快通知菩和大家,因为宴会就在明天。”
  “哦,是吗?”猫头鹰用尽量帮忙的样子说。
  “那就请你去通知他们吧,猫头鹰。”
  猫头鹰还想说两句俏皮的话,却想不出说什么好,只好飞去通知大伙儿。他通知的第一个人是菩。
  “菩,”他说,“克利斯多弗·罗宾要举行一个宴会。”
  “哦!”菩看见猫头鹰希望他再说点什么,就说,“宴会上有带粉红糖衣的小蛋糕吗?”
  猫头鹰觉得,要是跟菩来谈论“带粉红糖衣的小蛋糕”,会降低自己的身分,于是他把克利斯多弗·罗宾所说的话,如实转告给菩,就飞到老驴那儿去。
  “为我举行的宴会?”菩跟自己说,“多么排场啊!”他开始嘀咕,其他动物是不是都知道那是一个不同寻常的“菩宴”?克利斯多弗·罗宾有没有把他所发明和驾驶的“浮熊号”、“智熊号”等美妙的舰船,统统告诉他们?他又想如果人们都忘了这个宴会,又没人知道为什么举办这个宴会,那有多糟糕!……他越这样想,宴会在他脑子里就越乱套,就像做梦一样。那个“梦”开始在他脑子里唱了起来,唱着唱着,后来就变成了那么一首歌:

  我要为菩欢呼!
  (为谁欢呼?)
  为了小熊名“菩”。
  (什么理由?)
  你装什么糊涂?
  忘了他舍命救过朋友!

  我要为菩欢呼!
  (为啥欢呼?)
  不会游泳的笨菩,
  却从水里救了小猪。

  (菩救了猪?)
  哦,正是菩,
  我说的正是温尼·菩。
  (是菩?)
  是菩。
  (原谅我缺少记性,)

  哦,熊可是绝顶聪明。
  (你说聪明的熊?)
  对,绝顶聪明的小熊。
  (熊的头脑发达?)
  对,他的食量很大。
  他不会在水里行走,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