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温尼_菩历险记-08

儿童资源网

小熊温尼_菩历险记-08

  一个晴朗的日子,温尼·菩踢踏踢踏地来到森林的尽头,想了解一下他的朋友克利斯多弗·罗宾对“熊”究竟感兴趣不感兴趣。那天早上吃早饭(那顿早饭挺简单,就是果酱和蜂蜜)的时候,他忽然灵机一动,想出一首新歌,这样开头:
  唱呵!为了熊来唱歌!
  唱到这儿,他挠了挠脑袋,自言自语,“这是一首歌的绝妙的开头,可是第二行该怎么样呢?”他试着往下唱,可是,他“呵”了两三次,好像都不太灵。他想,唱“呵”也许不如唱“嗨”好,于是他就改唱“嗨”,可是也不灵。“好吧,那么,……”他说,“那么我就把第一行连唱两遍,也许,只要我唱得快快的,来不及细想,第三行第四行就会自然唱了出来,而且还会是一首绝妙的歌。好,就这么办。”
  唱呵!为了熊来唱歌!
  唱呵!为了熊来唱歌!

  有蜜在我的鼻头,
  我不在乎下雨还是下雪!
  有蜜在我的掌上,
  我不在乎下雪还是化雪!

  唱呵!为熊唱吧!
  唱呵!为菩唱吧!
  一二小时以后,我将吃点什么。
  他对这首歌非常满意,他去森林尽头的路上唱了一路。后来,他想道:如果我继续唱下去,吃东西的时间就该到了,那样一来,最后一行歌词还说“一二小时以后”,就显得不真实了。所以,他就不再唱出歌词,只是哼哼调儿。
  克利斯多弗·罗宾正坐在门外,穿他那双大靴子。温尼·菩一看见这双大靴子,就知道将要有一个不平常的活动。他赶紧用手背把鼻头上的蜜擦掉,尽可能把自己弄整洁些,显得是做好了一切准备的样子。
  “早晨好,克利斯多弗·罗宾。”他喊道。
  “喂,菩·熊,我穿不进这只靴子了。”
  “那可真糟糕。”菩说。
  “你能不能行行好,用背靠着我,因为,我一用劲总是往后倒。”
  菩坐了下来,把脚往地里踹个窝,脚蹬在里面,然后用劲顶着克利斯多弗·罗宾的后背。克利斯多弗·罗宾也用劲顶着菩的后背,然后他就拽靴子,拽呀,拽呀,直到穿上了为止。
  “这就成了。”菩说,“下一步干什么呀?”
  克利斯多弗·罗宾站起来,掸掸身上的土,说:“谢谢你,菩。咱们大伙一起去探险。”
  “去担险?”菩把“探”念成了“担”,可他说得很热切,“我连一回也没有去过呢,这次担险咱们去哪儿啊?”
  “不是担险,是探险,小傻熊。去哪儿探险还是个‘未知数’呢!”
  “哦,我明白。”温尼·菩这么说,其实他并不明白。
  “我们将要去发现‘北极’。”
  “哦!”菩说,“什么是北极啊?”
  “就是要发现的那个东西啊。”克利斯多弗·罗宾漫不经心地说,他自己也不太清楚。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