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南和胡子伯伯

儿童资源网

南南和胡子伯伯

  胡子伯伯是一个奇怪的好老人。他很欢喜小孩;遇见过他的小孩都是很幸福的。有一个叫南南的小孩遇见过他一次,不信你问南南是不是这样,他一定要说:“是啊,胡子伯伯好极了,我真喜欢他。”接着他还要说:“我真还想看见他一次。那天晚上我玩儿得太累了,后来,不知怎么我就睡着了。他把我送回到我床上,他就走了。我忘了问他什么时候再来。我真想他再来同我玩儿。跟他一起玩儿,哎,真有意思!”
  
  到底怎么样有意思呢?现在让我们来讲讲南南遇见胡子伯伯的那个晚上吧。讲出来以后,大家就都明白跟胡子伯伯在一块玩儿是多么快乐,多么有意思了。
  
  南南平常睡觉睡得好极了,他一睡着就什么也不知道了,就是谁搁一块糖在他嘴边他都不会知道。那天夜里,谁也不知道为什么,他睡得好好的,忽然一下他就醒过来了。好象发生了一些奇怪的事情,他一睁眼就觉得和往常有些不同。他床旁边的窗子原来是由妈妈关得好好的,现在忽然开得很大。窗子外面有一个月亮。月亮也和往常有些不同,现在,他显得非常小,非常暗,象一个滚着玩的小木球悬在半空中。南南想:“月亮为什么变成了这种模样呢?”他想了老半天也没有想出一个答案来。
  
  他正在想的时候,打窗外飞进来了一只银灰色的蛾子。这蛾子长得又胖又大又笨。他弯着腰站在南南床前,好象在寻找什么东西,东看看,西看看。过了一会,他喘着气说:
  
  “嗳!表呢?怎么瞧不见一个表呀?”
  
  南南从前没有听过蛾子说话,不过他看过好多故事书,在那些书上,什么东西都会说话,所以他现在听见蛾子说话不觉得怎么奇怪。
  
  蛾子在屋子里面走了一会,叹口气说:
  
  “唉!真讨厌!现在是什么时候都不知道。”
  
  南南看他着急,就对他说:
  
  “现在十四点多钟了。”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现在是十四点多钟。真奇怪,他听见他自己就这么说了。(他这是不是在乱说话?)
  
  蛾子听南南这么回答,急得跳了几跳,说:
  
  “哎呀!不早了,我要看戏去了。”
  
  南南记得蛾子是欢喜灯光的,连忙改正他的话说:
  
  “不对不对,你不会看戏。你应该说是看灯光去,你是欢喜灯光的。”
  
  蛾子很生气地喊着说:
  
  “我会看戏!我要看戏,我要看戏!”
  
  南南坐起来,正要对他讲道理,突然听见天花板上一个声音喊:
  
  “我也要去看戏,等一等我!”
  
  原来天花板下悬着的一根绳子上倒挂着一只大蝙蝠,是蝙蝠在说话。蝙蝠轻轻地跳下来,对南南笑笑,而且向南南鞠了一个躬。他是一只漂亮的蝙蝠,穿着一件很干净的黑大衣,头发梳得很光滑。南南一连看了他几眼,觉得好象在哪儿见过他。他的脸孔象南南的大叔叔,他们都同样有一个尖下巴,和一个露着鼻孔的小鼻子。
  
  蛾子对蝙蝠说:
  
  “咱们都去听戏,不让南南去。”
  
  南南急了,连忙从床上跳下来,说:
  
  “我要去,谁说不让我去!”
  
  蝙蝠连忙退后一步,又向南南鞠了一个躬,说:
  
  “好,我带你去,可是你得听我们的话。你抱着我脖子,我们‘呜--’地一下就去了,好不好?”
  
  南南很高兴,说:
  
  “‘呜--’地一下就去了,好,好,好!”
  
  他戴上了帽子,就走到蝙蝠的背后去抱住了他的脖子。蝙蝠叫,“好,走了!”“呼”地一下他们就从窗子里冲出去了。蛾子在后面大声喊:“慢着点儿,等等我!我太胖了,飞不动。”他一边喊一边直喘气。蝙蝠说:“笨东西,快来!”南南爬在蝙蝠的背上,觉得很得意。
  
  喝!他们飞得真快!只是“胡--胡--”,一会儿他们就看不见南南住的院子了。天上是蓝蓝的,一颗颗星星象红色的珠子在各处闪光。他们从星星当中飞过去,从一团团的云彩当中飞过去。前面是蝙蝠和南南,后面是蛾子。蛾子老是“哎呀哎呀”喊叫。他一叫,南南就一笑。蝙蝠对南南说:“别乱动呀,你一动就弄得我痒痒。”
  
  南南不听说,老是笑,老是在蝙蝠脖子上乱动。后来蝙蝠生气了,说:“我不带你了!”他用力一抖,南南就从他背上滑了下去。南南害怕极了,“胡--胡--”地往下直坠。地下很黑,什么也瞧不见,不知道他要坠多少时候才能坠到地面,坠到了地面还不知道要碰着什么。这一下可真把南南吓糊涂了,他的帽子也掉了,他的脑袋也晕了。他又不敢喊叫;就是喊叫,也没有人能来拉他一把呀!
  
  “胡--胡--”也不知道掉了多少时候,后来,不知道怎么一下他就砸在一棵柳树上了。这一下很重,柳树大声一喊:“哎哟!压坏我了,讨厌!”他用力一弹,就把南南扔到地上去了。
  
  还好,南南马上就从地上跳起来了。好象他身上什么地方都没有碰坏,因为他不觉得身上有什么地方疼。他想:“真危险,真危险!”他几乎又要笑了。
  
  不过呀,他忽然听到一种可怕的声音,他就不敢笑了。有谁用一种尖声音在那儿说话,好象在商量什么似的说:
  
  “逮住他!”
  
  “他是南南,把他抓起来!”
  
  “把他捉到我们洞里去!”
  
  南南周围都是漆黑漆黑的。他看见黑暗当中有一些影子在闪动,他看见有几对绿色的圆眼睛在看他。他记起了爸爸的话。爸爸说过,狼的眼睛在夜里看起来是绿的。他想那一定是狼,就问:
  
  “喂!你们是不是狼?”
  
  黑暗中有声音回答:
  
  “对啦!我们是。”
  
  南南想了想说:
  
  “你们是狼,我可不是南南。”
  
  他害怕极了,连忙就想办法找一个地方躲起来。他跑了几步,脚下忽然踢着了一堆草。他看不清楚,只觉得那堆草很长很厚,赶忙就钻进草堆里去。他以为一钻进草堆里,只要不出声,狼就会找不到他了。
  
  突然,他耳朵旁边有一个声音喊叫:
  
  “哎哟!把我的胡子扯痛了!”
  
  这一下可又把南南吓了一跳,他连忙从草堆里爬出来。那草堆站起来了,而且咳嗽。原来那不是什么草堆,那是一个长着长胡子的老人。他满脸都是胡子,只有眼睛和鼻子没有长胡子。南南看了好半天才看出他是一个人。这个老人就是我们要说的胡子伯伯,不过南南还不认识他。胡子伯伯摸摸自己的下巴,对南南说: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