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管自的猫

儿童资源网

自管自的猫


  亲爱的小朋友,你听好,仔细地听清楚,这个故事是发生在那些家畜还是野生动物的时代。
  狗是野生的,马是野生的,牛是野生的,羊是野生的,猪是野生的——它们都是非常野的,都在湿的和干的树林里走来走去。
  但最野的还是野猫——它想到哪里就到哪里,只管自己走。
  当然,当时的人也是野的,非常的野。如果没有女人的话,人也许永远不会变文明,是女人在第一次见面时对男人说明,她不喜欢男人粗野的生活。
  她很快给男人找到了一个又舒服又干燥的山洞,因为睡在山洞里要比躺在露天的树枝堆上好得多了。女人在地上铺了清洁的沙子,在洞的深处生了火堆。
  然后,女人在洞口挂了一张尾巴朝下的野马皮,对男人说:“亲爱的,进来前,擦清双脚,现在我们有产业了!”
  在这一夜,我亲爱的小朋友,他们在烧红的石头上烤熟了野绵羊,放上了野葱和野辣椒,然后他们又吃了野鸭子,野鸭子的肚子里塞满了野谷子、野苹果、野干丁香花芽,后来又吃野牛的软骨,然后吃野樱桃、野石榴。男人很幸福,就到火堆边去睡了,而女人坐下来变魔术。她解开头发,拿了山羊的很平很光滑的肩胛骨,开始仔细看骨头上的花纹,然后她把劈柴丢进火里,唱起歌来。这是世界上第一个魔术,第一首有魔力的歌。
  所有的野兽都聚集在湿的和干的森林里,它们挤成一群,看着火光,不知道这是什么。
  有一次,野马用脚踏了一下,粗野地叫:
  “我的朋友啊!我的敌人啊!我的心感到:男人和女人在大山洞点起大火堆,这不是好事!”
  野狗抬起粗野的鼻子,嗅着,它嗅出有烤山羊的味道,就粗野地说:“我去看看,然后告诉你们,我感到,那里并不太坏。猫,你同我一起去!”
  “我可不去,”猫回答,“我是猫,我自己想到哪里就去哪里,我只管自己走。”
  “那么,我就不和你一起去!”野狗说完,就全力跑向山洞。野狗还没跑完十步,猫想道:“我是猫,我自由走动,自由散步,为什么我不去看看山洞里发生了什么事,这是我自己要去的。”
  于是,猫悄悄地跟在野狗后面,脚步很轻很轻,它走到山洞外停住了,在这里,一切声音都听得见。
  野狗走到山洞口,用鼻子悄悄地提起马皮,一个劲地嗅烤山羊的香味。
  用骨头在变魔术的女人听见了洞口的沙沙声,笑着说:
  “第一个来了,你是从原始森林里来的野兽,你到这里要什么?”
  野狗回答:“我的敌人啊,我敌人的妻子,请告诉我,在这原始森林里是什么发出这么香的味道?”
  女人弯下腰,从地上拾起一根骨头,丢给野狗,说:
  “你是从原始森林里来的野兽,请你啃这根骨头。”
  野狗把骨头放进嘴里,这骨头比它吃到过的任何东西都要好吃,所以狗对女人说了下面的话:
  “我的敌人,我敌人的妻子,你听我说,快点再丢给我一根这样的骨头。”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