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不可能的着魔

儿童资源网

一次不可能的着魔

  从前,有一个国王,他的人民非常爱他,而国王也是热切地爱着他的人民。他的生活过得十分快乐,但是他非常讨厌结婚,哪怕是想都没想过,他也一点不想爱上某个女孩。国王的臣民恳求他找位王后,最后国王答应会试着找位女子结婚。不过到目前为止,他还没喜欢上哪个他见过的女子。于是国王下定决心四处游历,希望遇见他可以爱上的女孩。

  国王有条理地安排了国家的所有事务,只带了一个随从就出发了,这个仆人尽管不是很聪明,却有相当准确的直觉。事实上,这种人通常是旅行中最好的陪伴。

  国王走了好几个国家,希望能找到心上人,但是没有成功。在两年旅行快要结束的时候,国王的心就和他出发时一样,无牵无挂。

  国王骑马穿过一片森林的时候,突然听到一种非常可怕的声音,就是那种你能想象到的猫群喵喵尖叫的声音。响声离他们越来越近,越来越近,最后,他们看见了一百只西班牙大猫从他们旁边的树林里冲出来。猫群紧紧地贴在一起奔跑,你可以很容易地用一件大斗篷把它们全都盖上,猫群跑的都是同一条路。紧随其后追赶的,是两头巨大的类人猿,它们穿着紫色套装,脚上蹬着非常漂亮、制作非常考究的靴子。

  两头人猿骑在威猛的巨犬身上,拼命催促坐骑奋力向前,一边还一直吹着玩具般的小号,发出令人发毛的响声。

  国王和他的随从震惊地站在原地,静静地观看这场奇怪的狩猎。人猿后面还跟着二十几个小矮人,有的骑狼,还有的骑着拴了皮带的猫。像人猿一样,矮人们全都穿着紫色丝绸做的制服。

  过了一会儿,一位美丽的年轻女子出现在国王的视野里,她骑着一头老虎全速前进,从国王身边疾驰而去。从那一刻起,国王的心就像是被这女子带走了。

  让国王万分高兴的是,他看见有一个矮人落在了队伍的后面,于是国王立即上前打听。

  矮人告诉他,刚才骑虎的女郎是缪蒂诺莎公主,是本国国王的女儿。矮人还说,公主非常喜欢狩猎,正在追捕兔子。

  国王立即打听去王宫的路,矮人告诉了他。国王纵马奔驰,两个小时就到了宫殿。

  他一到那里,就会见了当地的国王和王后,并受到国王和王后的热情欢迎。过了不久,公主回来了,她的父王听说这次打猎很成功,就夸奖了她一番,可是公主却一言不发。

  公主的寡言少语令旁观的客人很是惊讶,但更让国王奇怪的是,整场晚宴下来,公主一句话也没有说。有时,她似乎就要开始说话了,但是每当这时,她的父母就会马上接过话头。然而,公主的沉默并没有冷却国王的热情,当他晚上回到自己房间休息时,国王将自己对公主的感情告诉了他忠实的随从。不过,对于主人的动心,随从却一点也不高兴,相反地,他毫不掩饰地表达了失望之情。

  “可是,你为什么不高兴呢?”国王问,“难道这位公主的美丽还不够让我国的所有臣民满意吗?”

  “她当然是非常漂亮,”随从回答,“不过如果您要真正快乐地享受爱情,那就还需要美貌之外的东西。陛下,我就对您说实话吧,”他接着说,“在我看来,公主的表情似乎僵硬了一些。”

  “那只是她自尊和尊贵的表现,”国王说,“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了。”

  “尊严还是冷酷,只是个说法问题,”随从说,“我只不过觉得公主打猎娱乐时选取了这么多凶猛的动物,这种选择似乎表现了残酷的本性,我还觉得宫中的人好像加倍小心不让公主说话,让人非常怀疑。”

  随从的话充分体现了他敏锐的直觉,不过反对的意见总是更容易在人们心中增添爱意,特别是那些国王们,他们不喜欢有人持反对观点。于是第二天,坠入爱河的国王请求迎娶缪蒂诺莎公主为妻,国王与王后答应了他的求婚,只是提出了两个条件。

  第一个条件是:婚礼必须就在明天举行;第二个条件则是:在公主正式成为他的妻子以前,他都不可以和她说话。尽管随从坚决反对,国王还是答应了全部条件,于是,他听见他的新娘说出的第一句话是在他们的婚礼上,她说“是,我愿意嫁给他”。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