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我不再孤独

中国儿童资源网

从此,我不再孤独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朋友不曾孤单过,一声朋友你会懂,还有伤还有痛,还要走,还有我。
  ——题记
  “再见了,兄弟!”这是我在小学生涯中跟同学说的最后一句话。而没想到这句话极有可能成为“永别”。因为自从小学毕业后,我再也无法联络到你,失去了音讯。
  如今,我回想起我们曾经拥有过的美好时光,心中总有几分感动。每当我想起关于你的点点滴滴,我的心情总是难以平静,总觉得还有什么话没有说完。每当我心血来潮时,耳边萦绕《朋友》这首歌的旋律,让我心花怒放!
  很难想象,六年来,我们风雨同舟,共同经历了无数失败,也收获了无数成功。我们彼此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友谊,我们用心去呵护它,用汗水和行动浇灌。是你让我从此不再孤独!
  不知道你还是否记得六年前,我们踏进了小学的大门。面对陌生的你,腼腆的我竟然呆呆地望着课本,也没搭理你一句。是你,用你的热情和体贴感染了我。很快我就融入了集体中。从此,我不在孤独。我们每天形影不离,从未吵过一次架,情同手足,一起在蓝天下茁壮成长。
  你还记得六年级的那次体育考试吗?那时,离考试还有一周的时间。而我的体育一直是倒数的,再加上近段时间复习时间较多,没有经常锻炼,体重也可能增加了,这无疑是雪上加霜。当我每天都为这事而愁眉苦脸,身为校田径队成员之一的你一下子就看出了我的心思,毅然决然地对我说:“放学后来操场找我!”
  放学后,我如约而至。你把我带到了操场的一个角落,微笑地对我说:“我们现在开始训练!”从你脸上的笑容可以看出你对我是充满希望的。我用期盼和惊异的眼神看了看他,随即就点了点头,答应了。你从基本功开始教我,你不停地冲着我喊:“抬起脚,高点,加快频率,坚持……”在我眼中,你摇身一变,成了一个“魔鬼教练”。我不想辜负你的期望,所以我就按照你的要求努力地去训练。每天放学,我们一起来到操场训练,每次,你那震耳欲聋的怒吼和我在跑道上挥汗如雨的场面,成为了校园里最为亮丽的一道风景。
  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我的体育成绩有了显著的提高,并且,我们之间的友谊变得更加地深了。考试时,我自信满满地站在跑道上,发令枪一响,我就像一只离弦的箭似的,以掩耳不及迅雷的速度奔向了终点。结果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我跑了全班第五的好成绩。友谊的力量,在这刻诠释了它的威力。
  放学了,我们躺在曾经共同奋斗过的跑道上,哼着歌,共同回忆起我们之间的点点滴滴,直到日落……
  尽管现在我们已经为了各自的梦想而各奔东西了,但无论如何我想对你说一句:
  这么多年,感谢有你,让我从此不再孤独!
  初二:刘岳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