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使我懂得了珍惜

中国儿童资源网

生活使我懂得了珍惜

  当我们抱怨生活的琐碎和平凡时,我们没有意识到,很多值得我们珍惜的事物,在那个时间,从我们的世界上消失。
  珍惜友谊
  七年前的那天,我遇到了他。已不记得是怎么和他成为朋友的了,只记得,我们是最好的朋友,我们一起笑,一起闹,一起闯祸一起跳,我们的友谊比蜜甜。友谊的火花在两颗幼稚无知的心灵碰撞下产生了。
  小学时,我们很幸运地分在同一个班。我们还是那样子,说说笑笑却从不打打闹闹。小学后有了正规的学习义务,不懂事的我们不约而同地将对方当作自己实力最为接近的对手。
  我们也有许多共同爱好,他擅长下棋,我善于玩牌,我们两个曾打遍全班无敌手。我们也喜欢看动漫、打游戏,他精通闯关类游戏,我呢,则以神一般的姿态矗立在格斗游戏的巅峰。小学六年,我们长大了,同样的,那象征着我们友谊的火花,如今也成为一团圣火。
  我万万没有想到的事,初中时他就转学了,当时我并不在意,以为就算会分开我们之间的友谊也永不褪色。现在回过头来,才悔恨当初那么傻那么天真。时间能冲刷一切,友谊火焰如果不舒心呵护,便会自生自灭。是的,分开后的那段时间,我们基本上就没有联系了。我终于领悟到,曾经互相关心,如此亲密的两人,到最后可能连路人都不如。
  珍惜亲情
  也不知是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看到这么一句话:“请满足一下父母小小的任性要求。”这句话让我沉默了许久,引发了无数的思考。现在的我们,大多数时间在学校渡过,回到家里,又在电脑前安营扎寨,把大部分时间花在了网络或其他方面,却忽略了父母。我们需要父母的关怀和爱,同样,父母也需要我们的关心与爱。父母给了我们生命,提供舒适的生存空间,满足我们的要求,我们又为父母做了些什么?除了会任性,我们还会干些什么?有时我们埋怨父母对我们不体贴,不爱自己,可我们就重视这份亲情了吗?当沉迷于网络中时,我们有没有考虑父母的感受?
  现在的我们,总是认为爸爸妈妈唠叨、严格,然而我们却没有意识到,一直陪在我们身边唠叨个不停的父母,终有一天他们将会离开我们,从我们的世界消失。那个时候,我们只能流着泪拼命回忆,妄图去构造那清楚却又模糊的面容,拼凑那凌乱的记忆碎片。
  日子一天天过去,父母离我们也越来越远,请珍惜和父母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珍惜和他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不要在自己的人生上添上悔恨的一页。
  在我写这篇作文时,或许已经有某些东西从我的世界里消失得无影无踪。所以此刻的我,更要珍惜自己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一切,哪怕……
  初二:王耕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