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看见了大海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终于看见了大海

  小时候的我,对于海,有种难以形容的喜爱,一提起海,我就会不由自主地进入那奇幻而又美妙的幻境中去,觉得自己好像是大海中的一员,在一望无际的大海里自由自在的遨游,和大海一起,探索大自然的神奇……
  
  从刚刚踏进小学那一刻起,妈妈就告诉我:只要你好好学习,肯定会见到属于你的那个大海。我当时只是半信半疑,不过那时的我,心中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我一定要见到大海!于是,我便发疯般的学习,只为能见一见大海这个神秘的未知的地方。开始,从努力的学习中并感觉不到什么,慢慢的,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突然发现自己已经迈上了去大海的道路,这条通往大海的道路困难重重,一不小心,就会陷入深不可测的沼泽,越是挣扎,陷得就越深,使自己无法自拔,痛苦的呻吟,好不容易走出了沼泽,却发现前边有一只发怒的老虎,拦截你的去路,使你进退两难。只有勇敢的走出一个个关卡,才能见到属于自己的大海。 
  我独自一人一小步一小步向前走着,越过一个又一个关卡,一个又一个困难,经过六年来风风雨雨的洗礼,我终于见到了那神秘的大海。那块令我朝思暮想的地方,竟比我想像的跟加美好,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新奇美丽,让我留恋忘返,浮想联翩,不仅一次又一次的赞叹这片属于我的大海。“我终于见到了大海!”我放声大喊。耳边却传来那熟悉的声音:你回过头来看一看,那个大海是你想要的吗?我不明白妈妈为什么这样说,便回过头又看了一眼海,却发现眼前地海竟是那么的渺小,那么的不值一提,心凉了大半,自言自语道:“这不是我想要的海,这不是我心中的那个海,这不是,绝对不是!”
  我的心中一片茫然,不过,我突然发现眼前又出现了一条路,这条路,比前面那一条更难走,走还是不走呢?我这样想着。但我对大海的那种渴望,那种向往,逼着我不得不迈上上那条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