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离别

中国儿童资源网

感悟离别

  人生难得是欢聚,唯有别离多。——题记
  上小学的时候,看电视剧《北平往事》,就记的了“十里长亭”,但是那个时候都不知道,有长亭就有离别。上了中学,学,林海音的《爸爸的花儿落了》又明白了,离别不只是在长亭。
  我记得小学毕业那会儿,因为快要毕业,所以大家都在忙着写同学录。而且十分的高兴,没有预兆的高兴。像是在表达,我终于长大了,我终于要离开这个学校了,我终于不用在受老班的罪了。看上去是那么的快乐呀,一点也没有,离别的忧愁。
  直到我们都上了初中,直到我们大家都分开了。对初中生活的高兴变为忧愁,由期待变成失落,时间一久,就开始想念小学的同学了。在学校,和妹妹一起在食堂吃饭,有时候会碰上小学同学,就开始寒暄起来。朋友说:“上一个初中都心酸,在班上,都是一群一群的,像是分等级的样子。而且和班上的同学干本就熟不起来,就顶多算认识。哪像以前呀,小学的时候,大家全部都在一起,一起嬉笑,一起吃饭,什么都可以说,不用顾忌什么。那时候好快乐的,只是可惜我们那个时候,都没有来得及办一场毕业联欢会,不然现在想起来都会很高兴的。”听完他的话,我只有四个字:欲哭无泪。是呀,毕竟我们再也回不去了。这一次我明白了,有些事情一旦没有做,就生生的错过,会遗憾很久。这算是一种回忆的离别吧。
  到现在,上了初二,学习压力在加重。前短时间,学校广播操比赛,但是我们班,没有怎么练习,做操,做的很烂。老班于是乎,就生气了。而且,她告诉我们这是我们在一起的最后一次集体活动了,她告诉我们,她下学期,就不在学校教书了,被调到了职教中心。我的心,一下子就凉了一大截,终究,该走的还是会走,留下,只是在于个人,没有别人的关系或原因。
  老班,开始带着我们提前照毕业照了,同学对我说,老班真的要走了吗?还是会有很多的不舍。是啊,不舍是真话。但是又有什么用呢?于是,明白了。成长就是站在属于着自己的地方,看着许多的人,经过后,又离开。
  在《哲思》看见过一篇文章叫《人生何处是长亭》,就想到了天下无不散的筵席。
  原来所有的事情都经不过岁月无情的变迁,我们就像稻草人一样,看着这些过客,停下,又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