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2014!

中国儿童资源网

您好,2014!

  班级:初113班
  作者:武沛纳
  时间老人不会因你的苦苦哀求而停下脚步;时间年轮不会因你的荒唐颓废而卷土重来;时间之花不会因你的虚度年华而永开不败。
  2014!将如期而至,不会因谁而延迟。
  我们将如何迎接新的挑战?如何取胜于新的起点?
  “新风”让我的思绪飞扬:
  儿时,我比较淘气。老师,您还记得吗?那是一个深秋的晚上,您拿我的卷子在空中画出一道“优美”的弧线,然后大声对我说:“恭喜你,考了58分!”我心如刀割,泪水顺着脸颊流到嘴边,但我强咽了下去。
  您让我站起来,我绝望了,您放弃我了吗?您不相信我了吗?突然,您说了一句话:“写一份反思,要深刻地分析失败之因!”当时,我真的很想放弃,但转念一想,为了未来,我一定要坚持下去,我便下决心要奋起直追。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失败乃成功之母”嘛!
  现在,升入中学已有一年的我,成绩仍然不是很优秀。但我明白,时间不会因为有我的存在,而放慢脚步。世间的一切,也不会因我而发生改变。我只有脚踏实地地把握好每一天,才会笑到最后。
  种子在痛苦中萌生,婴儿在痛苦中分娩,雄鹰在历练下飞翔。若没有如夕阳坠落般的痛苦,哪来的明天朝阳的蓬勃而出。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经过痛苦的磨炼,生命的火花才会绽放光彩;只有经过风雪的洗礼,腊梅的芳香才会长久;只有经过历练,我们的毅力才会像钢铁般坚毅。
  欢乐不是人生最大的解脱,而失败也不是人生最大的失落。
  2014年,我会调整好心态。昨日,是过期的支票;明日,是未发行的钱币;只有今日,才是可以使用的货币,我要好好珍惜利用。
  生活中总会有痛苦,总会有不如意,不要自己把自己打败。
  调整好心态,把名次、分数看淡一些,只要做到尽力,那么自己就最美丽。
  谁能相信一个看不见光明的盲人却写出了让人心动的“三天光明”呢?但海伦做到了。因为她的人生没有失去激情,她把痛苦视为一笔财富,用心、用手、用身体去感受光明,才能写出举世震惊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把痛苦视为人生的财富,储存于我的精神银行,这样我将成为精神富翁。
  2014!我会笑着面对,因为将有一个更努力的我!                    
  教师评语:本篇作文构思奇妙,语言生动简洁,运用了排比,引用等修辞手法,写出了自己的一些观点和看法,并举了一些实例来加以说明,使文章有血有肉,不显枯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