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在为这事烦恼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不在为这事烦恼

                          初125班   赵艳阳
  成长道路上,我们总会为一些事情而感到烦恼,它们就像天空中闪烁的繁星数也数不清。
  我们每长大一岁,身边的烦恼也会逐渐增多的。从呱呱坠地道现在,我们已经渡过了十三个春秋。在这漫长的时间里,我们从无知变得懂事,从幼稚变得成熟。然而,一向无忧无虑的我,在步入初中这个充满知识的殿堂里,也遇到了一个困扰我很久的烦恼。
  在小学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向都非常的积极,对待各科的学习也有着优异的成绩。但不知道怎么回事,初中的学习生活好像比我想象的要难。我总是会不断地迷失方向。
  在刚来的几个月里,我渐渐地失去了对待数学的这一种浓厚的兴趣,数学这门课程好像比我的想象中要难。经过几次数学小测验的打击,我早已失去了对这门课程的信心,我那时候总是盲目的认为,无论我付出多大的努力,总是不会得到我想要的成果。但是,一次平凡的谈话让我从万丈深渊有了对升起理想高空的信心。
  那一天,我的数学成绩发了下来,我大惊失色。那遍布试卷的红色叉号让我潸然泪下。我的心里扰如被千刀万剐。这难道就是我吗?我怎么会成现在这个狼狈不堪的样子?下课后,我被叫到数学办公室。数学老师语重心长地与我交流心扉。她问我:“这是怎么回事,怎么才考下这么点分数?”我也不知道。此时我的心里又悲伤又害怕,我的手脚仿佛都不受我的控制随意抖动。我真想嚎啕大哭一场啊!随后,老师便对我说:“人生旅途上。坎坷重重,重要的是你如何去面对它去挑战它,而不是对自己失去信心,坐以待毙。”听了这句话:“我便对数学又有了一丝自信。因为我要挑战它,不让自己坐以待毙,坐等失败的到来,而是要鼓起勇气向胜利的彼岸前进。从那以后,我便不再为这件事而烦恼,而是要将这烦恼转化为动力,成为我走向成功旅途的重要阶梯。
  成长道路上,纵然我们有很多的烦恼但只要我们将烦恼转化为动力就一定会有攀上成功顶峰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