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痕

中国儿童资源网

雨痕

  夜幕降临,我躺在床上。窗外的天气似乎不那么和善,外面的世界喧嚣着,呐喊着,一道道闪电划过了天。下雨了,仿佛是天在流着一滴一滴的泪。窗户好像没关紧,冰凉的雨水打进来,滴落在我脸上,飘落在我心里,是那么的寒冷,是那么的透骨冰凉。

  不知从何时起,我的心时常会感到阵阵的微痛。也许是今天,也许是昨天,也许要追溯到更久。或许,是上次的分别吧。还记得那天,茫然的我,坐在冰冷的床上,抬起了头,却只能看见单调的墙壁,孤寂围绕在我的周围。我想起了儿时的玩伴,二年级的离开,让我来不及与过去的时光告别,它就已经褪去了记忆的色彩,没有了往昔的光辉,渐行渐远……终究有一天,我也是会忘却这些人这些事,忘却一切的记忆。或许知道自己会忘却,所以才会倍加珍惜往昔的记忆。

  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无眠。和同学的回忆像电影中的胶片一样不停地浮现在我面前,过去的事我已无法忘怀。也许有一天,我会告别这里,去到另一个班级,去到一个完全陌生的世界,去重新的开始一场新的旅途,去融入这个新的集体,去感受这场新的生活。或许我还是会像现在这样,会呆呆地坐在座位上,思念过去的回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再美好的事物,也终将会逝去,纵然你想挽留,但还是只能失去这一切,无法挽回。在这片天空里,我们只能遵循这一切的规则,到头来能保存的,也只是最初的快乐。看到墙壁上的微光,映射出了阵阵的无助。

  压抑的空气不停地使我想放声哭泣,不知何时才能回到最开始时的纯真。那会儿,我们还是那么快乐,没有任何的忧虑,没有任何的牵绊,是多么的无拘无束,在这片天地任意翱翔。随意的做任何事,即使是被大人痛骂一顿,第二天也会照常的做自己认为该做的事,不会太在意别人的想法,快快乐乐,无忧无虑。那时的我们是多么快乐,纵使只能在自己的一片小天地里遨游,也会是那么自在。现在的太多牵绊已使我逐渐迷失,忘了我本来的目的,或许我本来就没有目的,只不过是因为在别人的压力下,强制附加的而已。人在世嘛,快乐最好。

  眼前又浮现同学们带给我的点点滴滴,有喜,有怒,有哀,有乐。想起了同学亲密无间的相处,想起了老师和蔼可亲的笑容,想起了父母无微不至的关怀。或许,我应该对他们更好一些。在一年年的相处中,我已无法忘记你们对我的好,不知多少年后,你们是否又能记住我,又是否会看见我为你们掉下的一滴滴泪。

  翻来覆去,始终不眠,无论怎样想睡着,眼前总是会浮现出你们对我的好;无论怎样闭眼,都抹不掉。丝丝困意,缠绕在我的心头,已不想去思考。不知为何,眼角留下丝丝泪痕。

  雷雨依然飘打在门窗上,又一滴滴落在我的脸上,心间,脸颊也渐渐湿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