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同桌

  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尹 刚

  “我怎么你了?你就欺负我”。这是她常挂在嘴边的话,她叫孔晶,是我同桌。

  “如果他只超出你一点,你会羡慕,甚至嫉妒,但如果她超出你很多,内心便只留下敬佩”。这是历史上一位我不知名的人留下的名言。对我的同桌,我有一种敬佩的心理。在一次次的考试后,她如一匹黑马般脱颖而出。或许她在无数次夜深人静、万籁俱寂下奋笔疾书,又或许在同学们热火朝天的游戏中,她正沉醉在书的海洋里。别人笑她痴,可她却有“世人皆醉我独醒”的情操,于是,她便与众不同,但在颁奖会上,鲜花与掌声说明了谁是真正的胜利者。

  值日时,总有她艰辛的身影。或许她作为组长,应该给大家一个榜样的作用,因为榜样的作用是无穷大的。可她做的不是榜样,而是保姆。经常在饭后,看她一人横扫教室,最后当别人表扬她时,她只回答:“没事没事”,真的没事吗?

  这就是我的同桌,一个能文能武、非常优秀的同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