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

中国儿童资源网

等待

  早在一个星期前,我就在烦恼“三八”妇女节送妈妈什么礼物。到了星期一了,还没落实要买给妈妈什么礼物,眼看明天就是妇女节了。

  星期三一早,我就四处打听别的同学送他们妈妈什么礼物。有的不送,有的送一句温暖人心的话,有的送一个久违的拥抱……我明白妈妈最想要的是什么,是我的成绩,我友谊的成绩,是我的健康,我的快乐。可是,我又该用怎样的方式表达呢?

  到了傍晚,我决定放学之后去市场逛逛,看看送些什么物件好。

  我到了市场,逛遍了所有的饰品店,最后觉得饰品店里的东西都不实用,妈妈一定不会喜欢这些中看不中用的玩意儿。可是,到底我该用怎样的方式来表达出我对妈妈的谢意呢?我想来想去最终还是决定送妈妈一件相当划算的礼物,叫做“买一送三”——我的优异好成绩、所有家务、亲手煮饭,这三件可是礼品哦,买的东西就是一束康乃馨。康乃馨虽然也不是很实用,但是它包含着我对妈妈的爱,包含着在我心中永远亲春有活力的母亲。

  在回家的路上,我捧着鲜花哼着小调儿,心里别提有多美,想到妈妈收到我礼物后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想到妈妈搂着我欣慰的样子,我开心极了!

  我回到家后,发现屋里空无一人,心里甜甜的。哦也!真实天助我也,等到爸爸妈妈都回家后,看到一桌子丰盛的晚餐,一定十分高兴。我放下书包,开始忙碌起来,先将青菜洗干净,切好放进篮子里,再切好肉丝,半个小时候,我将所有佐料都准备齐全,开始蒸菜、煮饭……最后完成三道炒菜:红烧肉、青菜、番茄蛋汤。

  可是等我做好了一桌子的菜后,发现爸爸妈妈、妹妹他们都还没有回来,我开始着急。坐下来静心等待,没多久,爸爸和妹妹倒是回来了,却仍然不见妈妈。我拨通了妈妈的电话,妈妈告诉我,今天晚上可能会晚些回来,她和同学聚餐去了。我鼻子一酸,真想哭,失望、无奈地“奥”了一声就挂了电话。

  我心想:“如果今天等不到妈妈,我的计划就全泡汤了……”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只好等。我做完了作业,继续等妈妈,可是时针与分针已经构成了一个直角(9点),妈妈却还没有回来。“妈妈还不回来,明天还要上学呢,我还是先睡了吧!”摇摇头,自言自语地上了楼,可当我走到楼梯口,见门外有轿车的灯光,兴冲冲地跑出去,只可惜……妈妈没有回来,

  看来,礼物只好放在妈妈床头了,希望妈妈可以明白我的心意。

  第二天早上,我醒来后,发现床头有一张纸条:

女儿:

  妈妈很开心,谢谢你!

                          ——妈妈留2011.3.8

  看着纸条,我开心地笑了,看来,我的努力没有白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