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熟悉的陌生人

中国儿童资源网

最熟悉的陌生人

  太阳惺忪的揉揉乌溜溜的大眼睛,抓抓小姑娘的辫子拽拽老爷爷的胡须,心情舒畅,给了我们一个情意融融的清晨。

  风柔和的抚摸着我的脸颊,我的心情指数蹭蹭地往上升,于是跑得越发起劲。

  “有个美丽的小姑娘,她的名字叫菜花。”

  “菜鸟啊,即使知道你在夸我,我还是高兴不起来。”

  两个全身瘦肉在风中摇摆的庞然大物,一个有一句没一句的哼着改版又跑调的《小薇》,甩着一头如丝般的学生发,露出小虎牙坏笑,猛追;另一个风凉话连连,蓝色衣摆随风飘摆,猛跑。一前一后真是好风景,路过的同学都凌乱了。一个是我,一个是好友陈荷月,我们恍若风中的精灵。

  恰巧,平头长脸,戴着眼镜,上着蓝色条纹衬衫,下着黑白条纹长裤的老熟人来了,步伐如风,朝我们露出憨厚的笑。片刻,我们荣幸地被请进办公室,迎来一个黑脸:“你们两个追逐打闹,时,跌伤了或者碰倒了别人。”我们像两只可怜巴巴的小猫,耷拉着头接受老师的谆谆教诲,许久,老师抓抓头叹道,“你们要是把这劲用在学习上就好了,回去吧。”小猫们灰溜溜的回到教室。

  我一脸埋怨道:“你不追着我你会挂啊?”

  菜鸟圆圆的脸立刻涨的通红,细细的眉毛拧成个“川”字,眯起眼不满地说:“你不来吓我我又怎会追着你不放?”

  “是你!”

  “才是你!”

  “好。”我贼兮兮地看着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举起食指戳她的胳肢窝,“谁笑就是谁。”

  我如愿以偿地赢了。

  我们从初一携手到今天。那是金光漫天的早晨,空气中弥漫着栀子花香,小女生略有点腼腆微笑着,露出尖尖的小虎牙,牙闪着耀眼的光,脸色红润白皙,好似苹果,整齐的学生发在半空甩出好看的弧度,一眼难忘!

  “你好,我叫陈荷月,你呢?”

  “我的外号是菜花,因为我爱吃菜花。我是周冰。”我太过兴奋了,不由自主的用手指戳了她的脸,她怔楞着不动,正想着会不会太唐突,她便学着我的样子用手指戳回来:“菜花吗?我的外号是菜鸟,谨记谨记。”幽默的语言使我们哈哈大笑。

  往后,我成为了课代表,我们由生人成为彼此熟悉的人,互相调侃,互相帮助,闹着小小的麻烦,闯着小小的祸。

  “菜鸟,帮我搬作业。”

  “不要,你四肢健全,能胜此任。”

  “好,你狠!”我气冲冲的抱著作业去办公室。

  这样子该多好,如果没有那件事发生的话。幽默的语言使我们结识,也由此结束我们自以为傲的友谊。

  已经是深秋了,天气有些凉。天阴蒙蒙地,阴郁极了,传送着令人不安的因素。我们在人海中穿梭往饭堂,初二的时间真的似流水,抓不住漏得快。

  打完饭,菜鸟坐在我对面,像往常一样边吃边聊——即使不淑女。菜鸟从书包中拿出《学导练》,请教周围成绩响当当的同学:“阿静,这道题我思路模糊,给我讲讲。”菜鸟用左手指着那个图形,用右手捏着勺子,目不斜视,我暗自佩服。阿静是个人如其名的女生,温文尔雅,她想了想,用十分抱歉的语气说:“我忘了。”

  菜鸟有些失望,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不要变成丧气鸟啊。那道题我会做,我来教你,我咽下饭,伸出手说:“给我看看。”

  岂料,伸出的手就僵在那,菜鸟挑着眉,头微微往后仰,用一种很奇怪的眼神看我,眼白占了眼睛的大部,她的话如一捧冷水浇灭我的喜悦,令我如置蛇窟:“就你?菜花你装什么资深?这种题是你这种人做得出来的吗?”说完便笑出声来,小虎牙自豪地闪着。

  我知道她在开玩笑。

  即使我了解她,但我此刻被这番话刺得伤痕累累,我的鼻子有点酸,眼睛也有了异样,为了掩饰,我笑着反击道:“菜鸟你既欠扁又欠抽,我不理你了。”便落荒而逃。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