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香教师节

中国儿童资源网

花香教师节

  “丁零零……”早上五点钟,闹钟准时响起,我赶紧起床梳洗。

  今天是教师节,可我们这所偏远的农村学校,节日向来过得冷清,能收到几张学生自制的贺卡,已是很难得的事了。为了能在今年的教师节给老师们一份意外的惊喜,我偷偷给大家订了鲜花,准备在每位老师到校的时候送给他们一份意外的惊喜。

  五点十八分,我骑上电瓶车向学校驶去。村桥头有一家专做早点的小卖部,这时,还没有顾客,我进去买了两个馒头。小卖部的老板惊奇地连声问:“怎么这么早?”随后又像突然明白了似的说:“噢,今天是教师节!”但马上他又感觉到这好像不应该是早去的理由,所以他不说了,只是笑眯眯地看着我。从他的目光里,我读到了温暖。

  五点三十五分,我到了学校。此时,校园一片寂静,薄薄的晨雾像轻纱一样填充在房屋、花草之间。我开始做起了准备:在楼梯下摊好报纸准备放花,从抽屉里拿出数码相机准备拍摄,还有要付的花钱……

  五点五十八分,一切准备就绪。 “丁零零……”一阵清脆的电话铃声打断了我的思绪。拿起话筒一听,果然是送花的人打来的。他问明了路线后,告诉我能在六点三十五分左右到学校。我听了非常高兴,比约定时间早十分钟,就更加能保证每位老师都能一到校就收到一个意外的惊喜。

  六点三十五分,花束准时送到。

  六点四十分。学生们开始陆续到校。我连忙叫了八位同学,分成两列,手捧鲜花,专等老师们到来。

  六点四十三分,第一位老师开着摩托车驶进了校园。她是教一年级的宋老师。低段老师是最辛苦的,所以早出晚归成了她们的习惯。

  “宋老师,节日快乐!”当学生把鲜花送到她手里的时候,宋老师表现得有点受宠若惊。她接过花,又低下头闻了一下,惊奇地说:“是真花呀?谢谢!谢谢!”

  第二位是今年新分配的王老师。这个小伙子接受第一个教师节的祝福时,显得有些拘束。希望这份祝福能成为他教师生涯中一个美好的回忆。

  “许校长来了!许校长来了!”许校长是学校最操劳的一个,虽然他是除我之外唯一一个知情人,但当他接过鲜花时,感动与喜悦仍溢满脸庞。

  “哇,鲜花!”李老师,一个初为人父的青年教师,学校的生力军。一看到鲜花,一个箭步冲了上来,张开双臂,用一个大大的拥抱动作接过鲜花,他夸张地表现着他的那份意外。

  七点二十五分,所有老师都已陆续到校。收到鲜花后,相同的是意外与喜悦,不同的是他们各自的表达方式。

  “谢谢!谢谢!”接过鲜花后,一言不发,却只是抿嘴微笑的是陈老师,他管理着学校繁杂的后勤工作。

  “呵呵,呵呵,我也有呀!”孙老师,扎根围垦三十多年,满头的银发是他辛苦耕耘最好的见证。面对第一次走进校园的鲜花,第一次收到鲜花,孙老师的感触一定很多很多。

  “我的红色康乃馨比黄色的更漂亮!”女教师们喜笑颜开。

  “啊?送给我吗?”戚老师正处在热恋之中,天天起大早给恋人送花,却从没想到自己也能收到鲜花。“哇,太香啦!”他把头埋进鲜花丛中,深深地闻了一下,然后故作惊讶地说着。看,他又玩起了冷幽默。

  我把这一组组镜头摄入相机,把一份份感动收藏心底。

  “余老师,节日快乐!”孩子们把最后一束鲜花送给了我。随着阵阵清香而来的,还有一张张笑脸,一声声祝福。

  啊,今天是教师节,今天的教师节花香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