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奇山,你还是让我怀念

中国儿童资源网

大奇山,你还是让我怀念

  因为怀念,所以故地重游。

  ——题记

  岁月的长河沉淀了时间的泥沙,时光的荏苒催化了记忆的蓬松。但丝毫不影响我对大奇山的清晰的印象,它刻在我的记忆之中,不曾远去,让人怀念如初。

  青青世界,孩子的世界

  去大奇山游玩,第一个地点当然要是青青世界了。我和同学径自奔向仅有的四个秋千,不管后面的大部队和老师在说什么,现在去尽情玩耍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啦!坐上秋千,踮起脚尖,手握纤绳,带动秋千往后退,收脚,我们飞起来了!抬头仰望蓝天,一起大声喊道:“童年,再见!青春,唱响!我们很好,我们不孤单!”看着遍布青青世界的同学们、小孩子们,笑容荡漾在她们的嘴角边;聆听着悦耳的欢笑声,阳光般的好心情写在她们的脸上。我们是幸福的,生活在快乐的日子里。

  山水相伴,从不孤单

  一路上随着笑声,体验着大奇山的和谐。同行的人都有这样的感觉——“山瞑听猿愁,沧江急夜流。风鸣两岸叶,月照一孤舟。建德非吾土,维扬忆旧游。还将两行泪,遥寄海西头。”这里的空气非常湿润,晶莹剔透的小水珠流淌在树叶间,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异常的耀眼。刚开始,水流很急,冲击在石头上,而溅起朵朵浪花,这些浪花犹如一个个跳动的音符,组成一首悦耳动听的歌,回响。人们都说大奇山是国家森林公园,现在乍一看果然不错。山的美丽,在于巍峨高耸,险峻挺拔,悬崖峭壁,峰峦重叠;在于云蒙树梢,雾流涧谷,绿林扬风,白水激涧;在于草木青翠之上,好鸟相鸣其间,晨曦中那一缕微光,暮色中那一抹晚霞。水的美丽,在于其烟波浩渺,澄净如练,瀑流飞逝,涛叠浪涌;在于清泉汩汩,小溪潺潺,溅玉飞珠,光影如幻;在于水草摇曳其中,条鱼穿梭其间,稳静中那一份含蓄,激越中那一种飞扬。这山、这水,相伴一起,它们从不孤单。

  云,生得平静,活得淡泊。它不会追求天空那梦幻般的蓝,它甘愿用最纯净的白做装饰。蓝天白云下,我心悠悠回荡在大奇山中,不愿离去。下次,我一定还来看望你——大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