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起责任,谱生命华章

中国儿童资源网

担起责任,谱生命华章

  岁月之声激越时如万马奔腾,坦荡时若明月清风,飘逸时玉泉流泻,沉静时若秋水长天......弹指间,一曲歌声宛如莺燕,洋洋盈耳:担起责任,谱生命华章!

  “生命的意义在于付出,在于给予,而不是在于接受,更不在于索取。”——巴金

  借我虎贲三千,复我浩荡中华。汉旗指处,望尘逃遁,犯强汉者,虽远必诛。天纵的豪情,不屈的傲气,一位青史流芳的名将——李陵。

  李陵的一生,担起了国家安危的责任,生无所息,死无所有。李陵,担起责任,谱生命华章。挥一条马鞭,迎风踏雪而去,豪情在胸间奔涌;吹一曲胡笳游,荡寒沙衰草,责任于心中澎湃。

  远方,李陵那错落的琴弦弹奏抑扬曲阔,声声动人,缕缕情怀,歌颂:担起责任,谱生命华章。

  “人只有为同时代人的完善,为他们的幸福而工作,才能达到完善自己。”——马克思

  走过历史的兴衰荣辱,经风霜雨雪,他永远与百姓并肩。杜甫,一介布衣,衣食无着,却担起百姓疾苦的责任,叹着“穷年忧黎元”;已是“床头屋漏无干处,雨脚如麻未断绝”;仍想着“广厦万间,大庇天下寒士”;已身陷敌城,自身难保,悲着“四万义军同日死”......

  诗句乘云而来,骤雨纷纷而至。而心中的雨恨云愁却不复存在,不逝的灵魂呼唤:担起责任,谱生命华章。

  “人生在于设身处地的为他人服务,忧他人之忧,乐他人之乐。”——爱因斯坦 童年的他,幼小的心灵便种下保护家乡乐土的种子;十二岁,他关注艾滋病患者,学习相关知识,令“恐友”因爱阳光;十五岁,他宣传节能灯,带领村民身体力行的保护森林......

  刘思宇,一位无怨无悔的公益狂人,担起奉献社会的责任,谱生命华章。 人生为树,责任为根。刘思宇勇于担起责任,他令人仰望的精神传唱:担起责任,谱生命华章。

  责任的雨露融于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哪怕是细小的尘埃,也将在这束湿润的光芒中显现,闪闪发光。

  流水流尽了幽冥古朴的月色,却流不出望穿古今的眼帘。先贤后人启示我们:担起责任,谱生命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