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门口的花丛

中国儿童资源网

教室门口的花丛

  夏日的一个早晨,淡金色的阳光透过厚厚的云层照到了那片小花丛,绿油油的叶子衬着小小的花儿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美丽。

  只是不知道它们是什么花,也不知道它们是何时长在那里的,但知道它的叶子闻起来有股淡淡的薄荷香味,它的花是一束一束的,由几小朵淡紫色小花组成的。

  我总觉得:它们是那么的娇小,那么的不起眼。

  每次路过那片不起眼的花丛时,我都是急急忙忙的奔向教室,根本没有时间停下来,静静的、仔细的欣赏它们的美丽之处。一次,我靠在教室门边等人时,无聊的观察着那片花丛;一大片绿色的枝叶从映着几束淡紫色的花儿,清晨的露水还停留在花瓣上,透过一米阳光,立刻变得闪闪的,满是生机。

  我没有想到那片不起眼的花丛会有如此美丽,自那天后,我开始仔细的观察那片花丛。

  中午课间的时候,一些女孩们总喜欢趴在栏杆上聊天,白净的手随意的玩弄着花朵和绿叶,正午暴晒的阳光毫无掩盖地把花丛照得金灿灿的,时不时飞来几只蝴蝶,柔弱的翅膀上披着金粉一样,在花瓣和绿叶上嬉戏玩耍。远远望去,这场景就像一幅极美的风景画啊。

  下午,阳光变成了温暖的橘色,连那片冷色调的花丛也不经意地染上了一丝暖意。叮铃铃——,下课铃响了,男孩们都欢悦的奔出教室,冲向操场,在草地上玩耍。他们不知道,在他们跑出教室的时候,带来一股强劲的风吹落了几朵花儿。但那片花丛并没有因为少了几朵小花而变得黯淡无色,而是更加勇敢的伫立在风中!阳光依然暖暖的照耀着花丛,仿佛刚才什么也没发生。

  太阳慢慢的落了下去,只留天边残余的一丝阳光,此时的花丛也恢复了它原本带有的面貌:翠绿欲滴的叶子,有些枯黄的枝干,从浅紫色变成深紫色的花束;周围十分的幽静,花丛变回了原来的它,没有阳光的掩盖,没有露水的点缀,这才是它们的真实模样。如果在这时来一首小夜曲,这场景,那该是多么美妙啊,多么令人神往啊……

  每当花丛变成这样时,我们也该放学了,临走前,我看了看我们的教室,回想着今天的学习,路过那片花丛,不经意的抬眼一看,突然发现,那里的花儿绽放的更加美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