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大海

中国儿童资源网

难忘大海

  聆听过很多赞美大海的乐曲,阅读过许多描绘大海的诗句,远方的大海,一直令我梦牵魂绕地神往。暑假,我有幸参加了在青岛市举行的“手拉手,爱祖国,爱海洋”军事夏令营。我终于领略了大海非凡的神采。

  目睹大海浩瀚无边、波涛壮阔的气势,倾听大海奔腾不息、汹涌澎湃的波涛声,顿觉心胸开阔。远眺大海,无边无际,海天相接处,燃烧着艳丽的霞光。夕阳西下,落日的余辉洒向海面,给大海铺上一层红纱,此时的大海,安详而静谧;当轻柔的海风轻轻抚摸着海面,海面泛起粼粼波光,这时的大海,温柔得像一位慈祥的母亲。可听导游介绍,大海还有另一副模样。当台风袭来时,一排排山丘似的巨浪汹涌地咆哮着,怒吼着,像是对敌人宣战!海浪撞在礁石上,掀起丈把高的水柱,这时候的大海,顽强得像一位勇士。

  大海的壮阔美丽,令我们激动不已。我们忘情地在沙滩上嬉戏追逐着。松软的沙滩上,留下我们一串串或大或小的脚印。一层海浪涌来,脚印被带进了海里,沙滩上留下的是色彩斑斓的贝壳。它们有的像打开的扇子,有的像玲珑剔透的宝塔,形状各异,还发着奇光异彩。我们睁大好奇的眼睛、争先恐后地抬捡着。就连“横行霸道”的螃蟹,也成了我们的掌中玩物!呵,这是大海给我们的大方的馈赠呢,我们情不自禁地欢呼雀跃……

  一周的旅程结束了,我们恋恋不舍地告别青岛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告别气势磅礴的大海,踏上了返程的列车。

  在远离大海的家乡西安,当我把贝壳贴近耳朵,我就听到了大海熟悉而热烈的涛声,好像站在海边一样。
                    贺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