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去的诺言

中国儿童资源网

逝去的诺言

  傍晚,叶子一个人蹲在河边看着河水毫无留恋的向东流去,任眼泪随风而去。夕阳西下,秋天的残阳惬意的照在叶子悲伤的脸颊上。

  今天是叶子的生日,在她的记忆中从小到大爸爸妈妈从没有为她过过生日,每次生日爸爸妈妈最多给她打一个电话,然后,生日的事就不了了之了。叶子就早已习惯了这样。每当别人问她的生日的时候,她总是避而不答。在学校没人知道她的生日,尽管是非常好的朋友。在家里只有三个人记得她的生日:爸爸,妈妈,还有就是奶奶。每一个生日都是她一个人过,生日当天她就和没事一样,一天过去了她就会自己找一个地方尽情的“发泄”,把自己的委屈和烦恼用泪水发泄出来。

  从上六年级开始,爸爸妈妈说要回来,说到时候要给她过下一个生日。当叶子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她心里高兴极了。于是,叶子怀着无限的兴奋等待着下一个生日的到来。可是等了一年又一年,过了一个又一个生日,她等到的却是一次次的失望,爸爸妈妈始终没有实现自己当初许下的诺言。

  转眼间,三年过去了,叶子的生日又到了。今天她没有接爸爸妈妈打来的电话,因为她知道爸爸妈妈又会用那句早已想好的“台词”来敷衍她:“女儿,爸爸妈妈今年就会回来给你过下一个生日”。今年她只想一个人静静的过这个所谓的生日。她一个人来到了河边任眼泪随风而逝,同时也把爸爸妈妈曾经许下的“诺言”一起扔进大海,因为她想让曾经的那个诺言就此逝去。

  她唯一不明白的是:爸爸妈妈为什么要骗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