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小了,亲情更浓

中国儿童资源网

距离小了,亲情更浓

  重阳节到了!民风古朴的山里人有个习惯:每年的今天无论出嫁的女儿,还是在外谋生、求学的男女(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都要回家过个团圆节。“每逢佳节倍思亲”嘛,所以一大早,我与爸爸妈妈就出发,兴高采烈地回到喜气洋洋的家乡。

  啊,家里真热闹呀!我们刚出现在院子里,大伯、大娘、叔叔、表哥、表姐就迎了上来。爷爷、奶奶更是笑得合不上嘴……“唉,就是少了你姐姐一人了!”奶奶拉着我的手说。是啊,“遍插茱萸少一人”。今年真的少了姐姐,难怪奶奶有些伤感。“妈妈,别着急,她一会就到”。爸爸笑眯眯地说。“姐姐到外地上大学去了,难道她会腾云驾雾回来?”我迷惑不解地望着爸爸。说曹操,曹操到。“铃铃”一声响,爸爸不动声色地掏出手机打开,拿到奶奶眼前说:“妈妈,看!你的孙女!”奶奶接过手机,开心地笑了:“真是我的孙女啊,看,多漂亮啊”原来姐姐给爸爸发彩信!“奶奶,你好!……”电话里姐姐甜甜的声音传来,快乐地与奶奶聊天。“真是时代变了,远在天边的人一下子就回到身边啊,这小小的东西,真神了!又能看见人又能说话……”奶奶感慨地说。

  “是啊,现在的人真能干!回想当年,因为通讯不发达,我差点误了上大学。”爸爸接着说。那年爸爸高考结束后就回到村里,一边参加劳动,一边等候通知。由于家里离城里远,邮递员叔叔每星期只来一次,爸爸的录取通知书只好躺在邮局里,幸好有在镇上工作的村里人发现并及时给送回来。要不……

  如今,随着通讯事业的迅猛发展,移动电话给山村带来新的希望。你看,联通、移动、大灵通电话的机站矗立在高高的山顶上,它像天使一样,把幸福与快乐带给每一个村民。村里的年轻人腰里挂着的,手里拿的,不是“联通”就是“移动”,还有的用上大灵通 。与城里的年轻人没有多大的差别!

  今天,你来到我的家乡,你会看到人们不用再为传递信息而烦恼了。固定电话、手机、电视机比比皆是,有的家里还安上电脑呢!一件喜事,一个电话,在四面八方的亲朋好友都知道都欢喜;一则消息,一封邮件,一条短信就是在国内外的亲朋好友一看皆知 。家乡的这些变化,我看在眼里喜在心头: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的家乡日新月异;感谢那些富有创新精神的人们,是他们,让我的家乡变得如此繁荣富强;是他们,让我与亲人之间的距离缩小了,使我们的亲情更浓了。

  “从今若许闲乘月,拄杖无时夜叩门”。我摇了摇手中的手机,对奶奶说:“奶奶,让爸爸给你一部手机,以后有空就叫我,我随时可以与你聊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