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载阳光的女孩

中国儿童资源网

装载阳光的女孩

  清晨,当太阳还沉睡在地平线下时,花园里,一个五岁的小女孩已经开始一天新的生活。

  弥漫着花香和淡淡青草香的花园异常安静,只是偶尔会有小鸟从这个枝头扑腾地飞向另一个枝头时细细而又清脆的鸣叫声,小女孩也总爱在晨风把树叶刮得“沙沙”响时随风奔跑,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快乐。

  当太阳毫不吝啬地向花园里投下第一束暖洋洋的橘红色阳光时,小女孩就如看到宝藏一般的激动和兴奋,她从阴暗的角落冲了出来,在阳光下蹦蹦跳跳地转圈,嘴里反复念着:“阳光!阳光!好漂亮的阳光啊!”在欢乐中,小女孩突然想起了从前总是陪伴在她身边的奶奶,那个看着她玩耍的奶奶。可是自从奶奶生病瘫痪卧床之后,小女孩就再也没能牵着奶奶的手在花园的每一个角落留下足迹了,奶奶也再没有好好享受过阳光的温暖了。

  “我要把阳光带回家,我要让奶奶和我一样触摸到阳光。”一个奇怪的念头在小女孩稚嫩的脑海里油然而生。

  小女孩在花园里奔跑着,努力地寻找一个阳光最充足的地方。她看到在向日葵盛开的地方,大片大片灿烂的阳光安静地洒在上面,泛起点点金光。她跑到那儿,轻轻地弯下腰,双手分别拽起自己洁白的连衣裙的边角,慢慢展开,让阳光肆意地照在上面。她全神贯注地看着阳光驻足在连衣裙上,开心地笑了。

  过了一会,小女孩觉得装得足够了,她迅速把双手一收,把裙子包起来,紧紧拽住用裙子边角打成的结,拔腿就往家里跑。

  小女孩的家住在五楼,当她奋力冲到三楼时几乎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小女孩抬起头望着曲曲折折的楼梯,似乎没有尽头一样。

  她俯下身,大口大口地喘着气,紧接着小小的身躯在楼梯间左右摇晃着,她支持着最后的一点力气使自己一口气踏上最后两级阶梯。终于抵达了家门口。“奶奶——奶奶——”,小女孩顾不上擦去额头上豆大的汗珠,上气不接下气地来到了奶奶的床边。

  奶奶一脸安详地躺在床上,病魔使原本就瘦弱的她更消瘦了。“奶奶,奶奶,快醒醒啊,我给您带礼物来了!”小女孩可爱的声音叫醒了沉睡中的奶奶,奶奶微微睁开眼,伸出手温柔地擦擦小女孩额头上的汗珠,和蔼地笑了,对小女孩轻轻地说:“呵呵,是不是给奶奶在花园里采了漂亮的花儿?”

  “不,奶奶你猜错了!”小女孩真挚而开心地说道:“奶奶,您很久没有晒太阳了,我刚把好多的阳光装在我的裙子里了,可以让你好好晒个够!”

  奶奶惊讶地看着小女孩,只见她小心翼翼地张开手,小女孩想象着阳光四射,把阴暗的屋子给照亮,想象着奶奶晒着她带来的阳光满足地笑了。当她的手完全松开,裙子散下来时,什么也没有发生,没有她想象中的任何一点景象。她用力地抖抖裙子,着急地哭了起来,“阳光呢?我不是已经把它装起来了吗?怎么会不见了呢?它去哪里了?呜呜……”

  泪眼朦胧中,小女孩看到慈祥的奶奶在对自己温和地笑了,奶奶伸出粗糙的手为小女孩轻轻擦掉了眼角的泪水,她把小女孩紧紧抱在了怀里,低下头在小女孩耳边悄悄地说:“宝贝,别哭了,奶奶已经看到阳光了,很暖和啊!其实你就是奶奶的阳光啊,有你在奶奶身边陪着奶奶,奶奶就很开心了!谢谢你,我的小宝贝!”

  小女孩破涕为笑,哼起了奶奶以前教自己唱的儿歌。在小女孩甜美的歌声里,奶奶幸福地绽开了笑脸,那笑容比窗外的阳光更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