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之旅

中国儿童资源网

圆梦之旅

  你有梦想吗?

  我想应该是有的吧。每个人都有梦想,都在为梦想而奋斗!

  如果说一个人的梦想如一条小溪,那么千千万万人共同组成的梦想终会汇聚成大海,组成我们共同的梦——中国梦。

  每个人都会为理想去坚持,努力实现自己的梦。同样,国家也推出了一系列的政策中国梦逐步实现。如:建设新农村,为贫困的学生发补助。这些都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希望人民的生活水平能提高,想让每个孩子都有学上,不做“睁眼瞎”。

  就拿我的家乡来说吧。

  我小的时候,几乎家家住的都是土屋瓦房,想要去走亲戚都要借一辆车或骑自行车去。村间的小路坑坑洼洼,车子在上面骑着都会有金属碰撞的刺耳声音。条件好一点的,骑着摩托车,虽然声音大,但毕竟节约不少时间。遇到了下雨天,路上都不能走,泥泞的路上一踩会沾一脚泥。

  现在,一排排明亮宽敞的楼房挺立在这片土地上,宽阔平坦的水泥路上一辆辆汽车飞驰而过,噪音小,居民出行也会方便许多。前不久在附近的村庄设了一个车站,从此,想要出去逛逛和办事的人也不用担心“无路可走”了。楼房雪白的墙壁上绘有花花草草的图画,配上教育人们崇尚真善美的小故事可谓图文并茂,生动有趣。同时还配有娱乐和锻炼身的设施,极大地丰富了人们的生活。

  这不就是我们追求的梦想吗?这不就是中国梦吗!希望每个人都能幸福的生活,安居乐业。这些,不就是我们以及千千万万中国人的圆梦之旅吗?让我们以及千千万万的人民共同努力实现梦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