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中国梦 将要爆发的小宇宙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梦,中国梦 将要爆发的小宇宙

  不要让世界改变我的微笑,而要让我的微笑改变世界。

  ——题记

  只要生活着,我们就不能失去梦,梦是路灯,照亮夜行的路;梦是风,推动人生的帆船;梦是目标,引领我们奔向未来。家有振兴梦,国有中国梦,而我们也有自己的梦。

  我是个有梦的孩子,在这个年龄,正值青春年华,我放声地高歌,肆意地挥洒汗水,描绘着未来的美好,书写着现在的光辉。璀璨的光辉,短暂的如眨眼地瞬间,而未来的美好,需要我去探索、寻找。所以,我目前的梦就是现在努力奋斗,走好这个人生的第一步。可这就如航海,在那高大航船上了望海波,仰望晴空,与风浪搏斗。

  初三的生活充满了“火药味”,紧张的学习生活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周一到周五,白天一天都待在学校里,投入到课堂中,能受到老师的多少真传,就尽最大的努力去接受。晚上呢,一直到深夜还在“浴血奋战”。好不容易熬到周末,周六又要去学习以前报了名的补习班。而周日呢?我又得回到学校,参加学校组织的补课。所以一周下来,除去我每天睡觉的6个半小时,每天三餐吃饭时间1小时,还有每天1小时的锻炼时间(为中考体育检测过关的锻炼时间),我每天有15个小时活在题海跟课堂里。(剩余半小时是上厕所,放松眼睛的时间)。

  但是我无怨也无悔,因为我知道,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炼,才能练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神曲;只有经历过困难的挫折,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中国的梦,就是用自己的勤劳,自立于世界之上!为了这个梦想,他发奋,他图强。地震来了,不怕,他有的是铁一般的脊骨;洪水来了,不怕,他有的是山一般的胸膛;奥运来了,不怕,他有的是腾飞的翅膀。这是中国为他的梦而努力奋斗出来的,我的梦也不是说说而已,也要像中国梦一般不颓唐,不抛弃,不放弃,一步一步往上爬。即使慢慢得像蜗牛,也要做一个勇往直前的开拓者。因为生活是位公正的法官,他不会宽恕那些蹉跎岁月的“玩看”者。如果没有脚踏实地地跋涉,一切幻想都是海市蜃楼。

  只有启程,才能到达理想的目的地;只有拼搏,才能获得辉煌的成功;只有播种,才能收获甜美的果实;只有奋斗,才能品味幸福的人生。我坚信:有梦想,再加上追求,就能收获成功。

  中国梦,我的梦,我亲爱的小宇宙,爆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