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肮脏

中国儿童资源网

走出肮脏

  一坨屎,不偏不倚,就横在路道中央。这是本块儿人的必经之地,于是故事发生了。

  “哎哟……..”屋后的“红毛”姐姐足足后退了三尺远,“谁啊,真不要脸,呸。”说罢,恨恨地吐了一口唾沫,然后鼓起勇气从它头上“飞”了过去。

  又来了一个人,戴着墨镜,昂着头大摇大摆地走了过去,于是屎的脸上被清晰地印上了波浪形的皱纹,还有一串渐淡的黄脚印向远处一户人家大门伸去。旋即,门“砰”的一声开了,一双鞋飞了出来,被遗弃在某个角落。

  一阵高亢的喇叭声后,大人们都从田间归来,在外野够的小学生、初中生也回家了。于是,在那坨屎的周围聚集了一堆人。那坨屎由于先前的一脚和现在众多逼问的目光,好像一个窘迫的孩子,低着头不说话。

  一个看似很有修养的人说话了:“现在都什么年代了,还有随地大小便的。”

  “中国人就是素质低!”一个戴近视镜的男子十分感慨地应和道。

  “一代不如一代啊!”一个老太太也失望之极。

  正当大家争得难分难舍之时,一个貌似学者的老爷子发言了:“大家静一静,我们应该先对问题分析分析嘛,要透过现象看清本质。”

  “一坨屎有什么本质?”

  “本质上,它就是一坨屎。”

  “废话!”有人要骂娘了。

  “但是人屎还是狗屎呢?首先,从体积大小来看,排除大人干的可能性;其次,从颜色来看,小孩也被排除了。综上所述,是……”

  “狗屎!”人们恍然大悟起来,果然小三子这高中没白读。

  “这谁家有狗?”有人大声问道。

  “家家都有狗。”大家异口同声道。

  于是,这成了无头案。人们陆陆续续地散开了。

  “嚓嚓、嚓嚓嚓……”两个约莫四五岁的男孩子不知从哪拿来大铲子正铲着众人眼中的“怪物”。

  “哎呀,这两个小鬼在干什么啊?真恶心,还玩儿这个,大人也不管管!”

  “真是一代不如一代啊!”那个老夫子也重复起这句话。

  这时,这两个小孩的父母慌忙跑过来,瞬间,小孩子的屁股上留下了两个巴掌印。

  许久,两个小孩才委屈地哭道:“我们想把它铲走,我们没有玩脏东西。”

  两个小孩的话如马蜂刺般蛰进人们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