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作文6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幸福 作文600字

  一次,我在一本书上看到了这样的故事:一个小伙子答应心爱的姑娘拿自己母亲的心脏做彩礼。他回家便杀了自己的母亲,捧着她的心脏连夜赶往姑娘家,路上一不小心摔了一跤,心脏掉在了地上,这时,心脏突然说话了:“孩子,摔疼了没有?”

  这故事的题目叫《冷酷的心》。故事内容虽然是虚假的,但我看了却哭了,内心的感动化作了那些历历在目的一件件往事。

  9岁那年,我偷偷地在外面,准备买两只可爱的小兔子来养,却被爸爸知道了,他狠狠地教训了我一顿。晚上,我一个人躲在被窝里,一边哭一边对自己说:“我讨厌爸爸。”第二天早上,我却发现了两只纯白的小兔子,静静地在我窗台上的笼子里吃草。

  12岁那年,在我过生日的晚上,由于有非常重要的英语竞赛要参加,我全力准备,早已忘记了这个令我兴奋的日子。当我揉揉惺忪的眼睛起身看表时,妈妈端着切好的蛋糕带着微笑来到我身边对我说:“孩子加油!”这在感到意外的同时,心里却是暖暖的。

  今年我15岁了,已读初三的我面对着父母与日俱增的唠叨和教导,不断地感叹:“烦呀,烦!”却忘记了妈妈为我辛苦准备早餐的忙碌身影;忘记了爸爸用粗大的手为我洗水果,然后削好送到我嘴边时疲倦的笑容;更忘记了他们对我一次次的包容和关爱。想到这些,我的心在颤抖,眼泪不由得扑簌簌地往下掉,我感觉自己如同那故事里的小伙子,心中有着无尽的愧疚。其实,父亲打骂过后的弥补是一种幸福;母亲端着蛋糕的微笑是一种幸福。15年来,我一直被这种幸福所包围;我一直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并且也深深懂得爸爸、妈妈工作的辛苦,我应该为他们的辛苦而努力学习,考出好的成绩来回报他们对我的爱与付出。

  父母的爱,那是永恒不变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