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生活的来临

中国儿童资源网

幸福生活的来临

  在生活中我们随处都可以看到参天耸立的高楼大厦,各式的小楼房,吃着可口的饭菜,有舒适的房子住,不愁吃,不愁穿,这一切的一切都来之不易,主要的功劳归根于邓小平爷爷主张的改革开放,改革开放30年以来,我们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家和社会取得了令人意想不到的进步,生活水平的提高,社会环境的变化,经济逐步的发展,以及国家走向世界的程度,我们的生活充满了幸福的气氛。

  先从吃的说起吧!30年前我们吃的都是一些红薯、野菜。过着有了上顿没有下顿的日子,一年到头吃不到肉,米饭盛在碗里是一粒不剩,过着集体制的生活,吃的菜,都没有油腥味儿,可以说是纯味道,而现在呢,条件好的,大鱼大肉,就算不怎么富裕的,每天的饭也不愁吃,像现在的我们只吃瘦肉,不吃肥肉,并且还很挑食,这正是因为我们生活水平已经提高了,我们已步入了幸福的“小康”生活,30年前的我们住的是土房、平房,烧的是木材和煤炭,对环境的污染也很大,再看现在,家家步入了电器化的时代,都喜欢使用对大气没有污染的燃料,人们的思想观念在转变,以前大人们不重视学习的重要性,认为学与不学一个样,现在每家每户都希望孩子能够走入大学校园,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尤其是农民伯伯,认识到了科学的重要性,以前我们出行都是走路、骑自行车,而现在我们有自己的私家车,在城市里还有公共汽车、的士,甚至连出远门都很方便,像飞机、火车、轮船,无论去哪里,交通都很便利。

  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大力提倡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共同发展,影视歌舞,读书看报,琴棋书画,花鸟虫鱼,上网冲浪,旅游远足,运动健身等,这些过去属于富人娱乐项目进入寻常百姓家,大大丰富了百姓的业余生活,改革开放以来,随着国家医疗制度的改革,从建立健全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得到较好的诠释。人享有基本医疗服务成为可能。许多居民家庭没有后顾之忧,不再害怕得病,加上家庭收入和生活条件逐步提高,居民平时从衣食住行之处开始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过去的“大病小治,小病不治”的现象有了较大的改变。

  三十年的努力拼搏,三十年沧桑巨变,改革开放使中国经济蓬勃发展;改革开放,是人民生活安居乐业,展望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的明天会更好,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富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