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如花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心如花

  我心如花,一朵常开不败的花。—题记

  冰心说:“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它出现时的美丽。当初它的芽儿,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水,洒遍了牺牲的细雨。”如果遭遇挫折,仍能以奋斗的英姿与之对抗,那么这样的人生是辉煌的。

  当苏武被流放到北海时,十几年的痛苦如果可以当做是一次挫折,这挫折必然是痛苦的,当苏武带着一根光秃秃的竹杖回汉时,他是欣慰的,他克服了这些挫折与困难,大汉的史书上留下了这位牧羊老人的名字。

  已经是深夜了,司马迁在床边坐了下来,他突然就想到了死,想到了屈原的投江,他想抛弃这个世界、这个昏暗、污浊的世界,他想决不能屈辱地活着,做一个不完全的男子,便是死,他也应该是个大丈夫。闭上眼睛,他突然想起了父亲临终时那双幽怨的眼睛,他还有事没有完成。他的史书还没完成,两滴清泪滑落脸颊,司马迁无声的哭了。几千年后,一位诗人说:“真正的勇敢不是为某件事壮烈地死去,而是为某件事卑贱地活着。”司马迁是痛苦的,但他直面挫折,历史记住了他的名字。

  他们的举动都是直面挫折、缩小痛苦的诠释,人生只有走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因此,我们要直面挫折,战胜困难!

  古人曾说:“天将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弗乱其所为”。古往今来,哪一位英雄好汉、壮士豪杰他们的人生道路是一帆风顺的?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

  痛苦和挫折是成长道路上必定遇到的两大难题,要想让我们的生命之花常开不败,只有在遭遇挫折时排解痛苦,为目标而奋斗,相信生命的存在才会更有意义。没必要因为叶落而悲伤,也没必要因为遇到小小的挫折就不敢前进,因为一朵花的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一次挫折也荒芜不了整个人生。

  我心如花,是一朵常开不败的花,那挫折必是滋润花的养分,没有经历过挫折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没有这种养分滋润的花迟早也会枯萎。

  我心如花,这朵经历过挫折,经历过痛苦,经历过风雨的花儿,已经学会微笑的面对生活的一次次不如意,学会用微笑迎接更辉煌、更美好的明天。

  推荐理由:文章结构和语言十分精致,借助事理和形象层层推进论证方法多样,材料典型精当,行文摇曳多姿,而又铿锵阔大,有哲理性和文学性和谐圆熟的统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