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人生

中国儿童资源网

快乐人生

高35班   闫凯

真正快乐的人就是能够把握自己所拥有的人。
——题记
我是一个快乐的人。
我有一个严厉的妈妈和一个和蔼的爸爸,还有一个很憨厚的哥哥,尽管他们曾带给年少不懂事的我很多伤心,但我依然快乐的爱着他们,想着他们,念着他们。
当我上初中的时候,我的家里还很贫困。我看到别的同学穿著名牌衣服,带着漂亮的头饰,心里很不平衡。我不能释怀:为什么我不可以和其它同学一样拥有那么多?因为父母要外出赚钱做生计,家里的事都由我来料理,我每天必做的就是给我和哥哥做饭并整理乱糟糟的家,有时还会和哥哥吵一架。我很伤心的为自己的不快乐而在内心呐喊,却没有人能够听得到。
直到后来有一天,我在一个同学家里帮她妈妈做饭的时候,我熟练的切菜引来了那位月薪2000元的白领妈妈的赞赏;我的心情一下子愉快起来。反思了自己已往的念头,觉得很可笑。才发现,我虽然没有像其它同学一样悠闲舒适的生活环境,却拥有了更多的,那是那些长在温室中的花朵所体会不到的——与父母共同承担生活带来的磨难。
我想到爸爸妈妈每一笔钱的去向都会告知我,家里想要买一辆车也会征询我的意见,我的脖子上挂着一把引以自豪的钥匙——它掌握着家里的财政,甚至家里出了什么祸事,妈妈也总会叫我在身边。于是在那些紧张的日子里,我与父母共同抵御着生活的灾难。我的妈妈从不会亲昵的让我去撒娇,但我却有了更高意义上的疼爱——那就是父母亲对我的信任与尊重。也正是这信任,使我随时准备着为生活再次的磨难而分担父母的苦劳。
于是现在,父母对我的不溺爱使我拥有了自立的能力,父母对我的信任使我更加的坚强,那些美丽的服饰再也不会吸引我妒忌的目光,我只为我所拥有的感到快乐而自豪。
如果你是鱼,不要迷恋天空。如果你是鸟,不要痴情海洋。生命带给每个人的都有不一样的意义,只有把握自己所拥有的,才是快乐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