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美丽,永存于心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一份美丽,永存于心

  如果让我描绘你——
  是幅画,美丽又清新。
  是首诗,隽永而动人。
  抑或是场梦,朦胧且深远。
  江南古城,环绕在青山绿水之间,满含温婉柔情,你的美丽,让我领略不尽
  小巷深深
  漫步于西湖路曲折蜿蜒的小巷之间,一种典雅恬静之美便将我紧紧包围。
  小巷中的路大多是由天然石块铺就而成,上边或多或少还有些青苔,这样,石块就被“染成”了青色或是黑色,远远望去,别是一番韵味,就如一幅清新朴实又自然的水墨画,而那石缝间悄然开放的小花,更是为这幅“画”增添了几分生机!
  小巷两旁座座古屋,庄严而肃穆。特色的骑楼式建筑,将西式拱券和中式横梁创造性地结合了起来,体现了龙海工匠的高超智慧和龙海建筑文化别具一格的审美取向,古屋已历史悠久,然而它所承载着的深刻文化内涵却未曾消减。它就像一杯酒,愈酿愈香醇,它也像一首诗,温婉悠远,牵引人心。
  而最美的是那三月里朦胧的雨巷。雨洋洋洒洒地飘下,温柔缠绵,百媚丛生。它轻柔的抚摸着小路,于是,青苔愈青翠,小花愈娇美。它缓缓落在古屋,于是,屋上的尘埃被悄悄带走,古屋便多了几分生气。而这雨,在这般寂寥、幽静的小巷之中,也落得那样的凄美。有如那位丁香一样的姑娘忧伤的回眸一望。巷里,雨中,油纸伞下,如梦般朦胧深远。
  江水悠悠
  整齐的河堤,像是穿着整洁的士兵,坚守在江滨,保卫者龙海人民。洁白的大理石,铺成一条平整的步行道通向远方,路旁的花坛里,百花争艳,而那几座雕像,只是静静的矗立着,看着春花。
  河面上停泊着密密麻麻的船只,他们是在为下一次的起航,蓄势勃发。只见得江水踏着轻快地步履走近,又旋即扭头走向远方,恰似个害羞的姑娘。腥甜的风儿拂过我的脸庞,惬意的种子便在我的心中发芽生长。
  华灯初上,远处的悬索桥上车水马龙,热闹非凡,几束柔和的灯光在江面上舞动,不禁就让人想起,舞动的灰姑娘的脚下闪烁的水晶鞋。
  青山葱葱
  紫云公园是龙海人民辛勤与智慧的结晶。从九龙公园上山,沿着级级台阶,尽享山林之趣。一棵棵苍天大树像是一把把撑开的伞,鸟儿们就在那其间嬉戏歌唱。满眼青翠中,忽又闯进一抹迷幻的紫色,那路旁不知名的小花,连成一片,像是仙女肩上的彩带,绵延直向远方,引得人思绪也悠长。
  到了灿坤阁,有几个老人边锻炼,边说笑着;也有些孩童在追逐打闹,那可爱的笑声欢愉了整座山岗,一切是那么的祥和与美好!
  当我凝眸注视,一幅画在我面前静静展现。
  当我闭目沉思,一首诗在我脑中慢慢书写。
  当我静静观想,一场梦在我的思绪里萌芽。
  龙海之景,龙海之美,领略不尽,一份美丽,永存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