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启示

中国儿童资源网

美的启示

  大千世界里,往往因为不同的时代、不同的民族、不同的阶级和不同的文化教养的关系,使许多人在审美观念上也有着很大的差异“高尚、低级、远大、渺小、健康、庸俗向上、跌落、正确、错误、深刻、肤浅”往往是人在心中对美的理想和判断上的观念,丰富多彩的大自然,蕴藏许多美的真理与启示。因为真诚而善良,因为善良而美丽,真善美是中华民族一种重要的传统美德,真善美,真切地存在于生活的每一天,真善美,汇聚而成无穷的力量,真善美,甚至撑起夜空中一片璀璨的星空。外表美的人本质不一定是善良的,或许是黑暗的、是残忍的。外表丑的人本质不一定是残忍的,或许是善良的、是真诚的。外表的美只能取悦于人的眼睛,而内在的美却能感染人的灵魂美的真理,与外貌没有任何关系,主要在心灵,比如刚从西南大学毕业的22岁重庆青年熊佳维在海南儋州市探亲途中,奋不顾身跳进20米深的水池中用自己的身体将落水少女托上了岸,自己却因找不到支点不幸沉入水底而献身的舍己救人英雄壮举,这不就是真善美的存在吗?当有些人享受他们所得到真善美的快乐时,有些人仍然被一个东西所蒙蔽着,这个东西就是金钱,有时,金钱对于有些人来说,和魔鬼差不多,它能将有些人的思想所控制,当自己损人利己,不择手段的时候,居然不知自己在干什么,它也能将有些人的眼睛蒙上,让他们只为钱而等待,但是,金钱也是解救者,对于一个会善待它们,善良的人来说,它却是一种极为有价值的东西,人世间,就像一个万花筒,有善、有恶、有丑、有美。

  如果你想浪子回头,只要你没走到黑暗悬崖的尽头,还想重新做回新生的自我,只要你敢坚持,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今天做起,让真正的真善美打倒一切黑暗,打倒一切邪恶的东西,我相信,你比那些光说不做的人强很多,心灵孕育出来的真、善、美,它们会帮助你,帮助你成为一个高尚情操的人,让你做个堂堂正正、不索取、乐于奉献的人,只要你乐于发现,你会发现美的秘密、美的快乐、美的乐趣,那时,你会感到特别幸福,因为你已成为一个有教养的人,这样,才有人与你交朋友,才会尊重你、才会理解你、才会认识你、才会帮助你,树叶有了露水滋润才会更加翠绿,花朵有了泥土才会长得更加魅力,记住,做个拥有心灵美的人,你会有说不出的快乐,心灵美是什么?就是真、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