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深处的歌 作文6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心灵深处的歌 作文600字

  一首简单的歌,诠释了人间真爱,一段并不深奥的文字,却用每个字表达了一份爱。有一首歌,来自心灵的深处,总会在不经意间窜入脑海,轻轻地吟唱。 ——题记

  有一首歌,朴素得有点寒酸。

  有一个人,他从来都没有想过要索取,但他会不留一丝余力的付出,他不善于表达自己的内心,却会尽自己的能力给我们创造一切。他有着扎人的胡须,浓黑的眉毛,宽大的肩膀。

  这首歌,是这个人最好的解释。

  这个人,是这首歌最纯的代表。

  这首歌的名字叫《父亲》。

  也许,在你跌倒哭泣的时候,他不会去拉你。但他会在你身边一直守候,对你说上一句:“跌倒了就爬起来,不要因为哭泣而错过太多的美好。”然后,就任你在原地哭泣。也许,在你赖床不起的时候,他不会去叫你,他只会在你屁股上留下五个绯红的手指印,然后,坐在旁边等你。也许,在雨天你没带伞的时候,他不会接过你肩上的书包,只会悄悄地将伞向你所在的这一边微微倾斜,任雨水滑过自己的肩膀,却依旧一句话也不讲。也许,当你心情不好的时候对他大吼大叫,他只会默默承受这一切,第二天早上,依旧是那副模样。也许,当你拿着一张写上大大的100分的试卷回到家时,他表面漠不关心,却会在你转身的那一瞬间,望着你的背影呆呆的笑。这个人,是我在牙牙学语时,唇齿相交发出的那个最好听的声音:爸爸。是我在被母亲打时呼唤的那个名字。

  这个人,是我们此生注定有血缘关系的亲人,那个最亲最亲的人,也许这个人不再陪伴你身边,也许这个人不再年轻、英俊。但是,那些记忆的片段,总会在某个特定的时间,特定的地点,特定的空间,一幕幕的在眼前浮现。

  就像那首潜藏在心灵深处的歌,通过唇齿碰撞发出的声音,从一个音符,慢慢牵引出一首曲子,再变成一首歌,在心灵的最深处,挣扎着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