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回归简朴自然

中国儿童资源网

人,回归简朴自然

  华美的演出服,只不过光彩夺目一时,悠扬的乐曲才能荡起心中层层涟漪。隐于音乐背后,便是告别浮华,回归简朴宁静的本质。

  音乐家的那句话,揭露了现实,现在的一些人注重表面功夫,忘记了浮华的背后是丑陋的面目这一事实。也许是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所带来的消极影响吧!现在有太多的资源来镶嵌华丽,人们也逐渐有更高的标准去审视美丽,因为简朴满足不了现在人的狂妄。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这时我想起了一个人——陶渊明。他也算是隐居的代表,做官几年,便隐居到田园,过着“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的生活。试问当时有多少人能做到呢?不是沉湎于高官厚禄之中,就是沉迷于花天酒地中,要么就是不甘愿被罢黜,醉酒作诗,为仕途不顺不被重用而惆怅。说到底就是不甘沉静,不甘淡泊。其实久在喧嚣繁华的我,更愿隐居深山老林中,拥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生活。

  不仅古代追求浮华,现在的人更是如此。在大街上散步,可以看到穿著名牌的年轻人有不少,其中一定有依靠父母的财力支撑的人,因为年纪轻轻的哪有经济实力去供挥霍。当然,也不排除年轻有为的。记得前段时间网上报道,世界级富豪比尔·盖茨的女儿身上没有一丝名牌的痕迹,穿着一身简单的休闲装的她,仍衬出一种独特的气质。所以气质是自发的,不会因为穿着简单而被掩盖,这也是所谓的简朴美吧!美丽永远是外在而次要的,内涵才是最重要的。内涵决定突显的独特美,而美丽却决定不了内涵。所以趁年轻去努力追求自己的目标,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要太过浮躁,只是追求浅显的表面,忘记了怎样生活。

  请回归纯朴本质,用心去聆听那美妙的旋律。不要让华丽吸引你的目光,让自己真正融入到旖旎的世界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