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

中国儿童资源网

榜样


    爷爷很久以前,曾经得过脑溢血,脚抬不高,走路歪歪斜斜的,身体很虚弱。
    最近,邻村的全民健身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几个村的人都会在晚上不约而同地去邻村运动。有的在打太极拳,有的在跳舞,有的在打篮球……听说打太极拳能够健身,爷爷就和大家一起去邻村的运动场地上练习太极拳,而且还买了VCD,天天看着电视学习,很快,他就学会了24式太极拳。
    学会24式太极拳后,爷爷以为自己的动作已经做得可以了,但和电视上一对,这才知道,自己还没有练到太极拳的精髓,只有花架子,妈妈也说,爷爷做的动作很不规范,爷爷听了,更加勤奋了,天天去和其他人一起讨论太极拳动作规范。
    爷爷不仅仅看太极拳的VCD,还十分勤奋地在家里练太极拳,不管是赤日炎炎的晴天,还是下着暴雨的雨天,爷爷都会在室内、室外练习,连刮台风的那天,他也辛勤地在练习,但他总觉得还不好,爸妈说,应该找个老师学习,爷爷到处打听,终于天遂人愿了:爷爷发现了一个好地方??七八里外的新河中学体育馆,有很多人在那里打太极拳,还有很好的老师在教。爷爷知道后,天天早上四点钟,不声不响地下床,骑着三轮车,去新河中学重学太极拳,这么多天下来,爷爷已经学得很像样了。
    但爷爷还是不知足,还买了一本太极拳的书,他日日夜夜地看这本书,平时只要地方足够宽敞,他就会练习手的动作和脚上的动作,而且爷爷不仅坐着练太极拳,站着练太极拳,躺着也练太极拳。有一次,奶奶生病了,爷爷陪她去打吊针,闲着没事,爷爷躺在靠背椅上,挥舞着手,动了起来。“他这是在干什么呢?”“这个老爷爷的动作真有趣啊。”“他好像是在练太极拳吧?”爷爷的搞笑动作,引来了许多围观的孩子们,他们议论纷纷,爷爷却一点儿也不在意,看来,爷爷真的是练太极拳练到走火入魔的程度了。
    哎~~~这个爷爷,学起东西来,真是坚持不懈。当然,这种精神,也是应该值